close


心電心.jpg



王心凌:心電心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轉型、轉型、轉型…感覺上一天到晚都聽到歌手說要轉型,結果呢?有多少人是真的有成功轉好的呢?說來實在有點可笑,好好唱自己最適合的曲風不是很好嗎?不過,王心凌的這張新專輯倒是轉型轉得還不錯,至少讓我覺得她終於可以不用唱泡泡糖的歌,再怎麼說都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Happy Loving》光是編曲就已經跟以往的王心凌有很大的不同了,意外地她的音色竟然可以駕馭得來這種曲風,我承認我嚇了一跳。歌曲整體來說是順聽且耐聽的,只是句子與句子中換氣聲會不會太大聲了點?《心電心》感覺好像準備要回到泡泡糖歌了,但是其實旋律很棒不是嗎?所以可能要歸因於歌詞實在有點幼稚,不然就「心電心」這種歌名加上這樣律動性很強曲風,要不中都難吧!《別說》、《我會更好》都是小安的作品,也幫王心凌注入了以前較少出現的搖滾曲風。表現得如何,稍微有些吃力,但是還算不錯!《喜歡你怎麼辦?》就是王心凌專屬的那種甜蜜曲風,她果然就是吃這味的!縱然想轉型力求突破,這種曲風還是不要放掉啊!《很愛》是基本款情歌,還算耐聽,只是少了以往《當你》、《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的那種感動,甚至副歌的高音對於她來說還是有些吃力(甚至三分三十八秒那次的「你很愛我」四字稍微走了音?)。《Mr. Honey》律動感不錯,她的咬字挺適合唱這種歌的,這條路可以走。《小星星》乍聽之下還以為是陳小霞的作品,結果原來是李志清寫的。一開始還以為又是一首結合童謠的拼貼歌曲,結果原來是原創歌曲,純鋼琴的伴奏讓歌聲更加乾淨,突顯王心凌其實在聲音的表現上還得滿不錯的,值得一聽。

因為換了新東家也換了新的製作團隊,這次王心凌的新專輯的確給人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成熟韻味。專輯中也聽不到以前那種讓人想切掉的泡泡糖歌了,這對於王心凌還說也是件好事,而且這種風格的確是適合她的。只是,這樣的轉型下我發現情歌的比例變少了,實在有些可惜,因為她在情歌的表現上還滿不錯的。何必把情歌的音域調高,讓王心凌唱得那麼辛苦,乾脆多放幾首適合她唱的情歌不就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