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這麼說來,雅涵騙光了你的錢?」我看著林伯倫無神的、陷入回憶的眼神問著。

「不算是騙光,但是已經幾乎是這樣了!我所有的錢都給她拿去買東西了!真正花在援交的錢,根本沒辦法跟那些包包比!」林伯倫吶喊,然後哭泣,兩行眼淚從他的眼眶中留下。

「又沒人叫你這樣做,你心甘情願的不是嗎?」小德還是保持著皺眉的表情問。

「是這樣沒有錯,但是她就是這樣沒有良心。我跟她上床,我給她錢,她要包包,一樣跟我拿錢啊!又不是用上床來換包包!」林柏倫說得好像也有一點點道理。

「我想知道你接下來的人生。」我冷靜地說著。

「其實很簡單,我離開了高雄,然後想找一個遠遠的,與世隔絕的一個寧靜的地方。於是我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找到這裡,而下面那個雜貨店變成了我唯一與世人交流的地方。那裡的雜貨店老奶奶人很好,總是會給我一些東西吃,而如果遇到雜貨店沒有開門的話,我就會去附近的垃圾桶找東西吃。」

我想起雅涵當時那封信裡所提到的,的確有提到他找垃圾吃這件事。

我環顧了四周,發現這裡並沒有電視,於是我試探性的問:「林伯倫,你沒有電視怎麼看新聞?」

「我不看新聞的,而且我沒有朋友,自己一個人的,看新聞幹嘛?要跟誰討論?我連線上遊戲都不玩,現在唯一能夠陪伴我的只剩下那套內衣褲跟蒼井空了!喔…可能還有櫻井莉亞啦…」林伯倫本來保持著一種憤怒且無奈的眼神,但是一講到女性內衣褲跟AV女優,他馬上轉換成一種癡漢的淫穢笑容。真是夠了這傢伙!

「夠了!」就連小德也受不了,趕緊叫他住嘴。然後我接著問:「那,你知道,雅涵已經死了嗎?」

我又看著林伯倫從原先淫穢的笑容中,變成一種很有層次的表情,他好像很悲傷,一下又好像很開心,表情的變化可是在幾秒內變化多端。

他笑了,最後他笑了,他說:「報應!這是報應!那女人花光我的錢,這樣對她是報應!」他繼續笑,然後忽然停了下來:「你們還有事嗎?」

我看了小德一眼,然後說:「我想應該是沒事了吧!」林伯倫馬上補了一句:「那就快滾吧!謝謝你們給我帶來一個好消息啊!莫名其妙的兩個人。」然後他就躺回他的床上,眼睛閉著好像當我們不在這裡了一樣。

我看見小德起身離開,於是我也跟著。到了門口,小德說:「你先回去機車上,我等等就過去。」我想小德應該是想採集一些資料之類的,所以就慢慢地走回我們的機車。

忽然一聲巨響,林伯倫的房子裡傳來好大的兩聲槍聲,接著我看著小德急著衝了出來,見到我馬上變回到那個不急不徐的模樣,然後對我說:「不要多問,解決了,快走吧!」然後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為什麼你要殺了他?我不是跟他講好會放他一條生路的嗎?」我跟在小德後面追問。

「笨蛋,我們這樣是恐嚇跟私闖民宅耶!而且我們都已經亮槍了!只要他舉發我們,我們可是活不得的!」小德生氣地說,然後丟給我安全帽。

我瞪大著眼睛看著他,他發現後對我說:「而且你不要忘記我的身分,你應該惹不起我才對。」

「還是乖乖聽話比較好…你不覺得嗎?何武軒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