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雖然失去了雅涵,事實上我也從來沒有擁有過她。但是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那個在最主要關頭拿找一包滷味來找我的小說家。從那時候開始,小說家喜歡邀請我去他的房間裡面,他買了一堆滷味,還有一堆啤酒,我們就一起在他的房間吃滷味、喝啤酒,順便配電視。

想不到這傢伙原來根本就是個宅男,喜歡看電視的那種宅男。不論何時,你問他現在電視在演什麼,他都背得輕輕楚楚,哪一台在哪一個時段會有什麼節目,沒有一個會被他漏掉的。

原來他這傢伙除了拚命地對著電腦螢幕敲鍵盤打小說之外,耳朵跟腦袋還是有在跟著電視動的,真想不到!

那天我們一樣約好晚上十點在他的房間吃宵夜,我還特地請他幫我買碗滷肉飯,因為我知道他跟我一樣最喜歡買王媽媽店裡的滷味。

因為我提早到,所以他讓我自己在他的房間裡面坐坐、看電視,他先下去買。本來我是要跟的,只是他說自己一個人可以走比較快。好吧!我也不是很懂差在哪裡。

在我幫他鎖上門之後,我一個人在他的房間裡面轉阿轉的逛來逛去。順便好奇地看看這個宅男小說家平常都在幹嘛。

小說家的書桌上放著那台灰色的筆電,上面有我曾經提過的白色蘋果標誌。旁邊放著一疊計算紙,上面寫著一堆名字,還有複雜的蜘蛛網角色關係圖,可能是小說家慣用的草稿方式吧?我試著滑動了一下筆電的滑鼠,可惜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入,只好就此打住。

書桌旁的書櫃放著好幾層的小說,我大略地瀏覽了一下書名,好像都是一些恐怖小說啊!我拿起了其中一本叫做《遇見黑暗》的小說,不算太厚,但是裡面的故事還真的滿可怕的,都是死來死去的,還詳細地描述殺手截肢的情況,真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啊!

我把《遇見黑暗》放回書架上,然後把視線停在書櫃前地上的一個紙箱。紙箱用封箱膠帶封了起來,上面寫著「彭志祥先生 收」,旁邊還寫著一行小字:僅限本人開啟,如有疑問請打0988-6265-847,紀先生。

「好詭異的東西啊!」我把箱子拿起來輕輕搖了搖,裡面沒有什麼聲音,但是很滿重的,真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東西。

就在這個時候,門鎖突然動了起來,原來是小說家回來了。我趕緊把箱子放回地上,免得被他發現我亂動他的東西,但這樣的舉動卻剛好被打開門的小說家逮個正著。

「你…在幹嘛?」小說家傻眼地問著。

「沒…有啦!我只是看一下你有什麼小說,然後不小心踢到這個箱子,把它扶…扶正而已!」我緊張的時候就容易結巴,不過小說家應該看不出來吧!我還順便偷問了:「這是什麼東西啊?」

「喔!這個喔?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啦,包裹包裹!欸你明天早上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郵局,我剛好要寄這個包裹出去。」小說家把滷味放到茶几上,從冰箱裡拿出兩瓶啤酒,遞給我。

「哈哈!原來是你要寄出去的喔?我還以為你叫彭志祥勒!因為我有一個國中同學也是這個名字。好啊!早上是嗎?那你來叫我,我們一起去。對了,那你叫什麼名字啊?我都不知道怎麼稱呼你耶!」我哈哈大笑地自我解嘲,雖然這個哏很爛!

「小德,游宏德。真是的,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喔?喔對了,我的筆名叫做歐文德。」小說家小德從袋子裡把其中一袋滷味拿了出來,開始大快朵頤。

「恩,我叫做何武軒。」我也拿出另外一袋滷味,還有我最喜歡的王媽媽的黃金滷肉飯,開始大嗑。民以食為天嘛!吃飯皇帝大,沒有什麼事情是比吃東西更重要的啦!先吃再說。

「不過小德啊,我真想不到原來現在也有這麼年輕的小說家耶!而且老闆娘說你已經發行快要十本小說了啊?那你不是十幾歲就開始寫了嗎?真厲害欸!」我問。

「是真的很年輕就開始寫了是沒錯,不會也沒有那麼厲害啦!只能感謝很多讀者都很賞我的面子,這讓我很感激。」小德拿著筷子在空中比劃比劃,一邊說。

然後,我們兩個都笑了。

沒有錯,就是眼前這畫面。兩個大男人一起吃東西,配啤酒,看著電視,然後聊天。就是這樣的生活,不管重複多少次都不會膩。因為我們都已經習慣了,縱然別人看起來我們很無趣,別人看起來我們很像米蟲,但是快樂就好啊!朋友不就是如此嗎?打屁聊天,一起吃東西,這樣就夠了啊,不是嗎?

而那天的宵夜時間,就在我們兩個都喝到有點微醺的狀態下結束,我一個人浮浮沉沉地走回我的房間,因為小德已經喝到連叫都叫不醒了!

第二天早上,我跟小德來到郵局的櫃台前,他帶著那箱他準備要寄出的包裹,我坐在櫃台旁的塑膠椅上等待。五分後,他填完寄件單、付了錢之後,櫃台裡面的櫃員便將他的包裹收了起來。

然後我們回到飯店,道了別後,我們回到各自的房間做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