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我永遠記得那時雅涵聽到「林伯倫」三個字,從我的口中脫口而出的那種驚訝表情。很不解、很困惑,但是很美麗的那種表情。

只不過從那天開始,雅涵就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過了。不只是我的面前,就連我偷偷躲在郵局的玻璃後,往玻璃門外的郵桶觀察時,也不曾看過雅涵的出現。

我問了問王媽媽,有沒有看過類似的人。她說:「是有看過這樣的女生在這裡出現,只不過已經好久沒有再看到了耶!」我看著王媽媽剁著肉,點點頭,然後離開。

我開始思考雅涵是不是真的找到那個林伯倫了?或者是說,林伯倫真的主動去找雅涵呢?

人家說人類在煩躁時總會胡思亂想,這可是一點也沒錯。因為現在的我就是這麼樣地、沒頭緒地,胡思亂想。


我跟飯店的老闆娘已經混得很熟了,所以老闆娘願意在這麼不景氣,而且沒什麼人要去她飯店的這個時期,讓我用那幾張鈔票一直住到我爽。我很感激,因為我實在沒有家好去。但是這樣真的不怎麼好意思,所以我就自願地幫老闆娘做做事。

其實飯店裡也沒有太重要的事可以讓我做,所以我也只是搬搬箱子,擦擦櫃子,有時候也拿著吸塵器打掃飯店美美的暗紅色地毯。通常這種時候老闆娘就會換上一套類似打掃阿嬤的老女僕裝,拿著抹布跟著我一起打掃。

而這個時候正是我們聊天最頻繁的事,我們什麼都可以聊。

我也藉此聽說以前對面的王媽媽滷味店曾經發生過一些醜聞,聽說他們招牌的滷肉飯裡面的肉,來源很詭異。

「這已經是件公開的秘密了,當初還上過新聞,只是因為招牌打了馬賽克,所以沒有傳開。但是住在這附近的居民,都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有王媽媽他們店家自己還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繼續做生意,繼續賣滷味。」老闆娘說。

我點點頭,原來這裡並不怎麼單純啊!我開始覺得其實這裡有點怪怪的,當然我不是指這間飯店怪怪的,這裡很好,而且老闆娘人很好。只是這個城市裡的人怎麼都有些莫名奇妙呢?

我們繼續打掃,來到了三樓的第二間房間,裡面住了一個年輕人。頭髮黃黃的,長度及肩。坐在書桌前面,對著眼前的銀色筆電批哩啪啦地敲打著,螢幕背蓋上閃著一顆耀眼的白色蘋果標誌。

好高級的電腦,我想著。年輕人的房間裡播著S.H.E的《沿海公路的出口》,真好聽!但是這也讓我想起了雅涵,從那天起消失的雅涵,不禁有點感傷。

老闆娘拍著拍我的手說:「有客人在裡面的我們就先不打掃了!」接著,我們繼續往裡面走,然後我們開始繼續打掃。

「裡面的那個人是一個小說家。一個很厲害的小說家,聽說書賣的很好。你不要看他大概才二十出頭,但是他可以一整個晚上不睡覺,就這樣坐在筆電前敲他的鍵盤,打他的小說喔!真的不騙你!」老闆娘認真地說,順便補充:「喔對,他是上個星期才住進來的客人。」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對這個並不怎麼感興趣。忽然老闆娘聽到一樓大廳有人按了服務鈴,便快速地收拾了打掃用具,把老女僕裝脫掉,趕緊回到一樓大廳接待。便要我繼續打掃,不用等她。

於是我繼續推著吸塵器,把暗紅色地毯上的灰塵都清得乾乾淨淨。大概是五分鐘後吧,老闆娘回到三樓走廊,拍了拍我的腰,我回頭,她的後面站著一個女生。

「小子,她找你。」老闆娘指了指身後的女生,然後讓開。


是雅涵。

那個我等待了好久的雅涵,再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是找我的。


雅涵把一個信封遞給我,這次不再是厚厚一包,就我的目測大概只是一張信紙而已。

「請你幫我轉交給他,謝謝。」雅涵說,然後掉頭,離開。

我有好多話想要問她,但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口,最後我只問了她一句:「妳要去哪裡?」

「旅行,」雅涵回過頭來,然後露出一個明顯地強顏歡笑,繼續說:「我要去旅行,一個人的旅行。」她慢慢地朝我走過來,然後給了我一個擁抱。

她將雙手環在我的脖子上,然後進入我的懷裡。我睜大眼睛,根本無法反應,傻愣愣地站著讓她抱著,接著她輕輕地在我的唇上吻了一下。

吻了我之後,她就這樣讓我看著她的後腦杓,離開我的視線。我瞇著眼,鎖著眉,完全不了解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就好像一場夢一樣,一場你一醒了就完全忘光光的那種夢一樣。

很夢幻、很不真實,但是很美。特別是那個吻。

老闆娘跟我一樣皺著眉,問我:「誰啊?女朋友喔?」

真是八卦的老闆娘,不過歐巴桑不是本來就該如此嗎?所以我只是笑笑,也沒有誇張地反駁她。我只是冷冷地說:「不是,不算是。」


在雅涵吻了我之後的那個下午,我還是很盡責地將打掃工作完成,至少把原先答應老闆娘的進度完成。真正結束的時候已經傍晚六點了,我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到我自己的房間。

攤在床上,我真的累翻了。但是忽然我想起雅涵拿給我的那封信,想當然耳,我應該也要繼續偷看才對,看看她讀我那封假信之後會不會學乖。

但是想不到,那封信裡面只有單單一行字,一行很令人傻眼的字。

「再見,我要去旅行了。」

跟下午雅涵跟我說的那句話大同小異,就是旅行的意思。好難懂,好令人困惑。

我很好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打掃了一整天實在讓人累到睜不開眼,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倒頭就睡,手心還握著那封雅涵寫的信。

這一睡,就是十個小時。

當我再一次醒來的時候,已經快要中午了。雅涵的信已經被我在睡夢中鬆開,而且掉到床旁邊的地上了。

我是有起床氣的人,所以我根本懶得去理那封已經被我捏到快爛掉的信,更何況裡面只有一行字,一行我看不懂的字。於是我依照這陣子的慣例,把電視打開,去調理台上沖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然後到浴室裡面刷牙、洗頭。

今天的電視不知道為什麼開得特別大聲,以致於我在洗完頭刷牙的同時,還可以聽得到當家主播王主播的播報聲。不過其實這也沒什麼,反正新聞我是沒什麼興趣的,不過那是在我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之前。

「各位觀眾,現在為您插播一則剛剛收到的新聞。警方今天早上十點,於高雄愛河河畔發現一具女性屍體。經由隨身證件查證後,確定是現年22歲的詹雅涵小姐。死者身上沒有外傷,根據現場情況判斷,目前暫時排除他殺的可能性。警方表示將往自殺或意外的方向追查。有任何訊息我們將繼續為您追蹤報導。」

「雅…雅涵?詹雅涵?」不管滿嘴的牙膏還在滴,我幾乎是用衝的來到電視機前面。我看著新聞所登的證件照片,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真的是雅涵,正是那張令我著迷的雅涵的臉。

「雅涵…死了?」我很難相信,我也不敢接受這個事實。「是不是電視台搞錯了?會不會其實那是Hebe的照片?天啊?我在說什麼?」我簡直語無倫次,開始無法控制地胡言亂語了。

大概三秒的時間,我冷靜了。我坐在床上,嘴裡的牙膏還沒滴完。我決定打電話到警察局確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