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就什麼都不管的掉頭就睡。然後隔天中午,我帶著那封信,來到郵局外的長椅上呆坐,然後順便想想該怎麼辦。

我坐在長椅上吹風,現在才中午而已,而且天氣很好,好到有一種我想要買個冰淇淋來吃吃的感覺。

吃冰淇淋,好陽光的行為,而且不是我的作風,所以作罷。我只是拿著一張從雅涵的信封裡拿出來的藍色鈔票,來到滷味店的攤位前。

我隨便叫了幾串雞屁股,還有一碗滷肉飯。這是我一直以來習慣的吃法,而且老闆娘王媽媽人很好,每次都會幫我加料,把滷肉飯裝到滿出來,快要蓋不上盒子的那種爆滿的程度,還會很好心地免費幫我加一顆滷蛋。

「這樣才不會辜負我們『黃金級』的滷肉飯啊!」王媽媽這樣跟我說,一邊把兩串雞屁股和滷肉飯裝進塑膠袋裡,接著將塑膠袋遞給我。

我對王媽媽點個頭,然後回到郵局外的長椅上。

我快餓瘋了,所以我什麼話也不說地開始大嗑眼前的好料,人在餓的時候吃什麼也都好吃。因為我昨天晚上沒有吃東西就去睡覺,而且今天早上睡到中午才起床,我感覺我的胃都已經攪在一起了!當第一口滷肉飯下肚時,那種感覺簡直要升天了一樣!超幸福的!

當然我這樣說應該沒什麼懂,因為台灣人普遍都很有水準,衣食充裕,像我這樣的人很少。想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從雅涵的信封裡拿太少錢了,這樣我很可能很快就又要沒錢了,還是省著用吧!這是題外話。

兩串雞屁股,還有一碗滿滿的滷肉飯加蛋,我才花了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吃很快,但也吃得很撐,但我很滿足。

去年生日的時候,我所對著生日牛肉麵所許的願望就是,我希望我死的那天是撐死而不是餓死的。喔我聽到你問我為什麼是生日牛肉麵了,原因是因為那陣子那間牛肉麵店聽說有蟑螂在湯裡出現,因此商譽大受打擊,店長為了在這個不景氣的日子裡還要活命,因此特別把店裡的牛肉麵降價到一碗39元,而且還可以免費續碗,加湯加麵加牛肉。有這樣的好康,身為我這樣一個窮小孩,實在沒有理由不去吃啊!而且那麼地剛好,再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何不就讓這39元免費吃到飽的牛肉麵幫我慶生呢!真的是便宜大碗又實用啊!於是我的生日就在這樣的方式下過完了。

不過既然都提到牛肉麵了,那就講一下既然那麼便宜,我為什麼還要吃滷肉飯好了!第一是因為王媽媽的滷味很好吃,滷肉飯更是一級棒。自從他們推出了這個傳說中「黃金級」的滷肉飯之後,我每次來到這裡就必點一次。而且他們的滷肉飯跟一般的滷肉飯真的差很多,料多實在,而且肉質很好,不會像一般那種硬得誇張的肉燥飯一樣,吃幾口就令人反胃。他們一定有什麼秘方,改天來問問。第二是,因為景氣實在持續低迷,牛肉麵店就連這樣免費續碗也都招不到什麼客人。每天都只有我這種想要撿便宜的顧客上門,怎麼可能會賺錢呢?因此最後牛肉麵店還是難逃倒閉的命運。因此,從那時候我就改成來王媽媽的店裡報到了!


因為我還沒想到辦法,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想辦法,我怎麼可能知道雅涵的地址在哪裡啊!所以我只好一個人靜靜地繼續吹風,然後躺下,剛好有一片樹蔭擋住了刺眼的陽光,感覺很舒服。因此我躺著躺著就不小心這樣睡著了。

當我再一次醒來,已經是傍晚五點多了。因為有人把我叫醒。

「對不起先生,」有人輕輕地搖了搖我。

我說一個人如果要屎的時候,是真的怎麼樣都可以屎得很徹底。這句話我到現在真的非常了解它的意思了!因為搖著我的人是一個女孩,我睜著剛睡醒的迷濛雙眼,揉了揉眼睛才看清楚這個把我叫醒的女孩。

是雅涵!真不敢相信,竟然真的是雅涵!她就這樣活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真的是她!

我傻眼,然後傻愣愣地看著她的臉,整個下巴就這樣掉了下去,好像失去知覺的一樣抬不起來。

「不好意思,我的帽子剛剛飛了起來,飛到你這邊,現在好像就被你壓在腰後欸。」雅涵說著,一手指著我的腰間,我還真的押著個粉紅色格子的蘇格蘭帽。

我挪動了身子,把帽子拿起來還給雅涵。我就這樣直楞楞地盯著雅涵看。

她真的好漂亮,而且真的長得很像Hebe。眼睛大大的很可愛,臉頰很瘦皮膚很好,而且笑起來還有酒窩。想不到這麼美麗的雅涵,竟然會愛著那種狗屎林伯倫,真的是老天沒眼。如果雅涵可以給我當女朋友那該有多好啊?

雅涵也發現我一直盯著她看,她微笑,然後什麼話也沒說的就轉身走了。我想這很正常,因為我們又不認識,應該是說她又不認識我,只是我認識她而已。而且一般哪有女生會跟流浪漢搭訕呢?喔對,我還是個流浪漢,差點就忘了這點了。

很重要的一點。

我就這樣看著雅涵的背影一點一滴地走遠,但是不對啊!我不能讓她就這樣走了耶!我寫了一封假信不是嗎?一封要她別再干涉林伯倫的信啊!好不容易遇到她了,當然要親手交給她才對啊!不過我要怎麼掰勒,沒關係,先叫住她再說。

於是我大聲地喊著:「雅涵,等等啊!」很俗我知道,但是這不是重點啊!重點是要先把她叫回來!

雅涵沒有改變動作,於是我又叫了一聲,雅涵好像突然通了電一樣,忽然發現我在叫她。她停下來腳步,然後慢慢回頭。

「是你在叫我嗎?」她說。

我點點頭,然後慢慢地往前走,看著雅涵充滿疑惑的雙眼,她也慢慢地向我走過來。

「嗯,對。我這裡有一封信要交給妳。」於是我把那封自己寫的假信拿了出來,然後交到她的手上。

「這是?」雅涵歪著頭問,接過信,然後又問:「還有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這個說來話長,簡單來說。這封信是林伯倫透過我拿給妳的,他說這是要回你的信。還說了一句我聽不太懂的話,他說請妳不要再管他的事了!」我決定還是這樣瞎掰,所以我說了個謊,對雅涵說。

雅涵一臉狐疑地看著我,我想她應該不會相信這種爛哏吧!因為就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這種沒頭沒腦的理由。

但是別忘了雅涵是個傻女孩,於是這個傻女孩皺著眉頭思考,五秒鐘之後便開口對我說:「原來如此,那就謝謝你了!」點了頭之後,她轉身離開。

雅涵真的是很漂亮的女孩,我真的不應該就這樣錯過她不是嗎?於是我鼓起勇氣,大聲地對她喊著:「我們還會再見面嗎?」她回頭微笑,然後我說:「就在這!」我用手朝地上比了比。

雅涵露出一個很迷人的笑容,然後我也笑了,沉醉在她的甜美笑容裡。

我會不會,愛上她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