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七.jpg 


潘瑋柏:零零七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通常歌手在出道一段時間之後,常常會開始轉型,有的保守、有得則大膽。而潘瑋柏則算是保守的轉型,將早期大量的嘻哈饒舌開始轉型成韓式的重節奏快歌,並增加大量的情歌曲風。

《雙人舞》、《限量發行》延續潘瑋柏的快歌風格,很濃的韓式曲風,節奏很強,律動不知不覺地就會跟著搖擺,在編曲上夠厚,夠有氣勢。因為是快歌的關係,你很難去形容就竟潘瑋柏這樣唱算不算是唱得很棒,但是我認為這樣的曲風真的很適合潘瑋柏的聲線跟唱腔。《無重力》、《寂屋出租》都算是很穩的基本情歌,我認為潘瑋柏在情歌的詮釋上雖然已經差不多定型了,不過在情感的拿捏上倒是非常得宜,不錯的作品,不可不打的好作品!《Be With You》找來 Akon 合作,噱頭遠大於實質內容,雖然誇口說是跨國合作,但是最後出來卻有小品程度而已。

整張專輯聽下來,並沒有真的太突出的作品,曲風的多樣性也略顯不足,但是專輯的整體性是很一致的。雖然我認為潘瑋柏開始嘗試大量的情歌作品,甚至我認為他的情歌水平,更比快歌更高一些。但不論是在情歌的詮釋上,或是快歌的律動中,潘瑋柏確實越來越能掌握其技巧,這是很好的。在他的第七張專輯中,潘瑋柏帶給大家的是一種階段式的進步、延伸,同時也因為參與了大量地製作、創作,我們越是可以感覺得到潘瑋柏的企圖,以及想法,呈現的是一個全新的、揮別以往的潘瑋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