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3gs_20090608.jpg


iPhone 3G S,全新登場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iphone-3g-s-pics.jpg
一年一度的2009年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 2009)已於台灣時間六月九日凌晨兩點正式揭曉,除了全新的MacBook系列之外,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全新的iPhone系列手機。本次iPhone的全新手機取名為「iPhone 3G S」,名稱改變不大,外型更是完全沒有做任何修改,當然也就沒有網友之前拚命期盼及猜測的膠框及視訊鏡頭了!另外本次也將原先的容量8G/16G,更改為16G/32G。在容量上是大大地提升了,但相對的,價位也就暫時沒有下降的可能性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台全世界萬眾矚目的權新手機iPhone 3G S的新功能吧!

iphone-3g-s-2X.jpg
▲首先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增加了系統的處理速度,使得iPhone 3G S有著較iPhone 3G兩倍快的處理速率。這在實際使用上將可以明顯的得知,這也是此次iPhone 3G S最吸引人的改版功能之一。
 
iphone-3g-s-VoiceRecording.jpg
▲再來是不怎麼意外的錄音功能,不過說實話這在OS 3.0 Beta軟體推出時就已經得知的消息,且就算這次沒有增加此項功能,使用者亦可於App Store以免費的方式取得軟體。所以有著內建錄音功能的iPhone 3G S並非特別突出!這項新功能,iPhone 3G S以外的iPhone手機皆可以OS 3.0軟體正式版更新。

iphone-3g-s-voice.jpg 
▲此外iPhone 3G S也增加了聲控功能,使你可以利用聲控播號。此功能雖然對一般使用者可能比較不實用,但我想商業人士應該會很開心iPhone 3G S增加了此項設備,令他們在商業使用上將更為便利!此項新功能,iPhone 3G S以外的iPhone手機無法以OS 3.0軟體正式版更新。

iphone-3g-s-search.jpg 
▲另外的新功能是,在訊息方面融合了更多元的設備。你可以在簡訊中加入圖片、影片、聲音、位置資訊及聯絡人資訊,在多媒體訊息的功能上更加齊全。但是此項功能必須配合對方的手機格式與電信公司的收費制度。關於格式與制度的相關訊息,因為各間電信公司各有不同,請網友自行參照。還有iPhone 3G S也新增了搜尋功能,搜尋範圍包括iPhone手機內全機檔案及內容,據說就連信件中的內容亦包含於此範圍。這兩項新功能,iPhone 3G S以外的iPhone手機皆可以OS 3.0軟體正式版更新。

iphone-3g-s-photo-film.jpg 
▲在相機方面這次iPhone 3G S突破了原先的技術,首次結合了錄影及自動對焦的功能,同時相機也支援處碰式對焦的功能,也將畫素從200萬畫素提升至300萬畫素。此項新功能,iPhone 3G S以外的iPhone手機無法以OS 3.0軟體正式版更新。

iphone-3g-s-message.jpg 
▲iPhone 3G S同時也提供了更多元的文字處理方式,如剪下貼上的功能,並以甩動螢幕的方式取消選取。另外也全面支援橫向鍵盤功能,以及中文注音輸入法。這對我這種常常寫iPhone寫到很累的
人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另外在使用內建iPod時,iPhone 3G S也支援甩動隨機播放的功能,此功能是取樣自iPod nano。這三項新功能,iPhone 3G S以外的iPhone手機皆可以OS 3.0軟體正式版更新。

iphone-3g-s-compass.jpg 
▲iPhone 3G S也內建了數位羅盤的功能,使你在使用Google Map時將更順手、更精準。此項新功能,iPhone 3G S以外的iPhone手機無法以OS 3.0軟體正式版更新。

iphone-3g-s-internet.jpg
▲此外你也可以藉由你的iPhone 3G S讓你的電腦使用3G網路,但此功能需要搭配電信業者的3G方案。這項新功能,iPhone 3G S以外的iPhone手機皆可以OS 3.0軟體正式版更新。

iphone-3g-s-30.jpg 
▲還有iPhone舊用戶非常關心的OS 3.0正式版軟體,將於2009年6月18日正式開放更新。

iphone-3g-s-whole.jpg
▲雖然外型沒有做改變,但是內容卻更加豐富、更加多元,這就是你所見到的,全新的,iPhone 3G S。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還是一些跟價錢與發行的實際訊息吧!目前來說售價為8G/$199,16G/$299。台灣的正式售價尚未公布,據悉可能依然由中華電信代理。根據2009年蘋果開發者大會上簡報所公布的消息,iPhone 3G S將於2009年8月9日正式發行,這也是台灣首次出現於蘋果開發者大會的簡報中!而美國方面同時也推出8G/$99的iPhone 3G手機,但是請各位注意,此方案並不是用於台灣本地,因為8G/$99的方案為AT&T的綁約價,在台灣並不適用,因此正再打著這個如意算盤的台灣網友很抱歉讓各位失望了!也因為這樣,iPhone 3G S在台灣一樣不可能享用到8G/$199,16G/$299這種價位囉!
注(8/8):根據台灣iPhone 3G S特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表示,已預購iPhone 3G S者將可於8/28日領取,其他訊息請參見中華電信網站。

那有些朋友就會開始關心,也就是最近大家都很愛問我的:「那我應該買iPhone 3G還是iPhone 3G S呢?」

應該這樣說吧,我們可以先等八月台灣正式發行的時候,16G與32G的價位是如何,再來考慮究竟要買哪一代。畢竟其實功能差異真的沒有太大,而且有些人說相機提升100萬畫素也不代表什麼,更何況本來就已經很少使用了,那當然就是另外一回事。當然如果你有購買iPhone 3G的計畫,一般來說都會建議暫緩,可以等等,反正屆時iPhone 3G S在台灣上市時,你依然同時可以買到iPhone 3G。因此到時候再來做評估會是比較理性的做法。而如果你已經有一台iPhone 3G的話,我就建議你不要浪費這個錢了,一起等再下一代新iPhone吧!因為iPhone 3G換iPhone 3G S,我個人認為意義不大,而且有浪費錢的嫌疑!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喜歡的人還是可以參考參考。等到iPhone 3G S在台灣上市,我將會更新本篇內容中的價格訊息,盡情鎖定本BLOG或是相關網站。

點我,進入台灣蘋果iPhone 3G S官網

※ 本文內之所有圖片版權皆屬蘋果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