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NS.jpg 


BY2:Twins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當初在聽到 BY2 的第一張專輯時,我就認為雖然選歌有待加強,但是本質上還不錯,團體性質滿清新的,而且年紀還小,可塑性很強。果然不出所料,當我看到 BY2 發行第二張專輯時,並沒有太驚訝,反而為她們感到高興!而 BY2 也的確沒有讓我失望!

《DNA》的曲風在台灣樂壇不算少見,但是對BY2來說卻是很大的突破,兩人的聲線滿適合上快歌的,換氣上也算挺順的,的確是很適合用來主打的快歌,很不錯!《我知道》很有前作《不夠成熟》的味道,這很正常,因為正是同個人寫的!不過跟《不夠成熟》比起來,《我知道》更有層次感,副歌的寫法更動人,BY2 在詮釋上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咬字讓我很喜歡,演唱情歌的功力一樣大有進步,果然是做好準備才拿出來的作品!《無解呦》稍微芭樂了一點,但是還可以接受。《無敵帥》雖然歌名瞎透了,但是副歌的旋律寫得還不錯,只是用斷音的方式唱我不是很喜歡,還有中段的 RAP 出現得很突兀,不適合!《勇敢》是林俊傑的作品,濃濃中國風,寫法有點像《原來》的主歌,基本上林俊傑寫的東西都有一定的水準,這首一樣是不錯的作品,但是歌詞配不太起來,因為如果連編曲都編得這麼中國風,歌詞不應該也要搭配一下嗎?其他部分都很棒。《BYE BYE BYE》走英式搖滾,還不錯,也是以後可以走的一條路。

整張聽下來,我對 BY2 的這張新專輯有著不錯的評價,不論是唱功或是選歌都有很大的進步,果真沒有讓我失望。我認為接下來BY2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原先嘗試過、適合她們的曲風,以及挑戰從來沒有演唱過的曲風。我相信只要繼續努力,BY2 一直在歌壇闖下去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