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新引力.jpg 


唐禹哲:D新引力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偶像劇演員究竟會不會唱歌呢?這是很多人常常在討論的。事實上這種事情討論是很沒有意義的,就好像說,你會去討論「女生比較會唱歌,還是男生比較會唱歌」嗎?因為根本沒有辦法去比較啊!偶像劇演員,一定有會唱歌跟不會唱歌的,當然後者是比較多的,不過如果你要我舉例一個會唱歌的偶像劇歌手,我會說是唐禹哲。我覺得唐禹哲雖然稱不上是歌王,唱得也不算太好,但是我認為他很會去揣摩歌詞的情感,因此,就算他的功力不夠好,但是他的感情是可以感動人的。因此我認為唐禹哲是一個會唱歌的歌手。不意外地,這位會唱歌的歌手果真推出了他的第二張個人專輯。不過簡單來說,這比較像是第一張專輯的進階版,很多歌曲都跟前作是延續的。

《Kiss Me Now》開頭用了前作《愛我》的副歌,編曲好像點F.I.R的感覺,又有點日本偶像歌手的感覺,還算不錯。《新歌》前奏加了垃圾車的《給愛麗絲》,副歌雖然簡單,但是記憶點高,算是還不錯的K歌。《告訴我》有前作《分開以後》的味道,副歌「假如你用心守候/不會是這個結果」竟然和F.I.R《眷戀》中「在絕望的面前/灑落一地心碎」的旋律一模一樣,是巧合嗎?但是我認為《告訴我》是本專輯中最有層次的情歌,不論是歌曲的走法及編曲都是水準之上的好作品。《傳話遊戲》作曲者試著賈斯汀式的快歌曲風,可惜效果平平,並沒有他寫給王心凌的《熱愛》耐聽。《不能不想她》、《最溫柔的懸念》、《絕無僅有》都還不錯,算是很安全的K歌,其中《最溫柔的懸念》算是比較突出的作品,走韓式重節奏的情歌,編曲還不錯!歌詞中「我祈禱 風只讓我的世界塵土飛揚/不要去 吹亂了你的頭髮」滿有方文山的味道。

整體來說,唐禹哲的《D新引力》專輯整體來說還算不錯,選歌上面也都很安全,沒有太大膽地選一些賭很大的曲風。只是唐禹哲的唱歌方式,需要一點時間來習慣,那種含滷蛋式的唱法,可能會有點口齒不清,但是聽久其實也算是一種個人特色阿!在偶像劇的歌手中,他的專輯算是很完整了。比起一些偶像劇團體的專輯,唐禹哲的專輯層次感豐富,不會有一成不變的陳腔濫調,算是誠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