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7.jpg 


歌舞青春3:畢業季(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之前在介紹《髮膠明星夢》的時候有提到過,我滿喜歡生活化的歌舞片,特別是《歌舞青春》。當然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歌舞青春》系列的最後作品,《歌舞青春3:畢業季》。

《歌舞青春3:畢業季》是《歌舞青春》系列的最終回,由《髮膠明星夢》的柴克艾佛隆、凡妮莎哈金斯和艾希莉緹絲黛爾主演。故事跟《歌舞青春》系列的兩部前作大同小異,只是今年,學生們是在學校的最後一年,所以大家更加好好把握最後一次演出的機會。而究竟磨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我承認,一開始我會看《歌舞青春》系列的原因,真的是因為我很喜歡艾希莉緹絲黛爾。只不過沒想到她在本片的系列中,竟然演出那種討人厭的大小姐,還真是有點失望啊!不過沒關係,女主角凡妮莎哈金斯一樣賞心悅目啊!我一直不覺得《歌舞青春》的賣點在於劇情,我認為本片的系列中的重點,應該是放在其中的插曲,以及劇情與歌曲歌詞間的搭配。更棒的是,這些在電影裡出現的歌曲,你就算單獨聆聽,一樣是很棒的作品。

有網友提到,如果前面兩部前作都沒有參與到,直接看第三部會不會接不上?我的答案是不會。雖然本片是第三集,但是他們的故事都是獨立的,並不會有接不上的問題。但是我對於本片最大的疑問是,大家的脾氣跟耐心都很好,當艾希莉緹絲黛爾為非作歹的時候,大家竟然都安安份份接受,沒有人會直接抗議?可能是因為迪士尼的作品都不能有那些負面的情緒吧!雖然很溫和沒錯,但是似乎少了一點真實度。

也有網友提到,本片大家都說很好看,但是卻沒有人講得出來那裡好看!我個人的想法是,本片的好看,不在於劇情很棒,歌曲很棒那些單方面的優勢。本片最吸引人的是整部片給人的感覺,從青少年的態度、愛情、朋友等等,它展現的是一種青春勇於面對挑戰的人生態度,這些死氣沉沉的大人是怎樣都不會懂的!另外八卦一下,本片的男女主角在戲裡戲外都是男女朋友,所以在看他們打情罵俏的時候,還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呢!

如果你青春還在你的年齡的話,你可千萬不能錯過;如果青春已經離你而去,你還是可以感覺一下熱血的態度吧!喜歡生活化歌舞片的朋友可千萬不可以錯過喔!

picx_fhen5096272601.jpg 
▲歌舞青春的場面大部分都很浩大。

picx_fhen5096272603.jpg 
▲導演在教小情人對戲。

picx_fhen5096272605.jpg 
▲算是很突出的兩位配角。

picx_fhen5096272604.jpg 
▲小情人畫面很溫馨。

picx_fhen5096272606.jpg
▲是不是有點老梗?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