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0.jpg 


沒問題先生(Yes Man)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如果你要我舉例一位當代我最佩服的喜劇演員,那將不會是《特務行不行》的史提夫卡爾,也不會是《長江七號》的周星馳,更不會是《超級盃奶爸》的巨石強森。但是當我講出這個人的名字時,相信你絕對會點頭稱是,那就是《王牌天神》的男主角金凱瑞。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金凱瑞的喜劇片,從《摩登大聖》、《一個頭兩個大》到《王牌天神》,金凱瑞的搞笑方式一直都是很自然,很生活化的呈現。雖然這幾年金凱瑞似乎在喜劇片遇到瓶頸,因此試圖轉型,但效果卻奇差無比,因此現在,金凱瑞重回了喜劇片的懷抱,帶來了最新的喜劇作品《沒問題先生》。

《沒問題先生》由《王牌天神》金凱瑞及《破天荒》柔伊黛絲香奈主演,故事改編自丹尼威廉斯的回憶錄。故事講的是,金凱瑞是一個什麼都說不的人,但是這樣的個性卻讓他遭受折磨,好像全世界都要找他麻煩(請容我眉批一下:這樣的角色設定真的跟《王牌天神》有點像)。但是呢,在他朋友的推薦下,金凱瑞決定當一個「Yes Man」,也就是說,在他遇到任何問題時,他的回答都是:「好的,沒問題!」這樣下來,金凱瑞的生活開始起了變化,正當他要開始做一個「沒問題先生」的同時,卻被一民要求流浪漢要求載他一程,但是他卻被流浪漢指示來到一個荒涼的公園,偏偏好巧不巧,他的車卻在這時後沒油了。在因緣際會下他遇到了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這個改變他一生的女孩,沒問題先生會怎麼樣呢?

基本上我不小心在上面寫了太長的劇情綱要,但是請相信我,這樣的架構絕對一點也不平凡。金凱瑞的搞笑程度絕對不需要我多做闡述,本片的笑點絕對不比《王牌天神》少!至於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我個人則是非常喜愛,當然除了她很正以外,本片將她拍得很可愛、很幽默,算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這樣的角色設定在喜劇片裡的確少見。當然本片除了金凱瑞很好笑之外,也請特別注意到兩人親暱的互動,我覺得應該會有很多女孩子很羨慕女主角可以交到一個這麼有趣的男友吧?隨意的旅行,故意不做行前功課,直接來到機場隨機地買下一班正要起飛的機票,這樣冒險式的行為,我想是很多戀人們很嚮往的。

不過我認為很有趣的一件事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星出道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開始轉型,轉型成一種「將自己的作品附有教育意義」的使命,不過這是好的。從《長江七號》中周星馳拼了命的叫自己的小孩讀書、不要說謊;周杰倫的歌曲《稻香》叫人要好好實踐夢想等等,這好像成了明星們的另一項使命,而金凱瑞也是一樣。本片的教育意義在於教導觀眾們,在對於生命的種種挑戰時,不要只會逃避,但是勇於挑戰不等於全盤接收,要在於自己的能力上做選擇,而不是一股腦兒地不知道如何便通!我想這是《沒問題先生》在裡念上最想傳達給觀眾的,而不只是一部耍耍嘴皮子、看看金凱瑞搞笑,或者看看兩人耍甜蜜的通俗喜劇而已!

picx_fyen5106868002.jpg picx_fyen5106868049.jpg 
picx_fyen5106868016.jpg 
picx_fyen5106868004.jpg 
picx_fyen5106868006.jpg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