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5.jpg 


畫皮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其實我很少看大陸的電影,就算有看也是看類似《投名狀》、《滿城盡帶黃金甲》…之類的那種電影,不會說不好看,因為戰爭場面是真的很壯觀,但是總覺得驚喜度不高。所以當我一開始聽到《畫皮》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反正就是一部大陸電影嘛!」我是這樣想的,更何況我並沒有讀完過《聊齋誌異》,我只知道它是一部怪裡怪氣的妖怪小說,所以我真的提不起看這部電影的興趣!但是我才看了十分多鐘的《畫皮》,就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的興致,因為真的很精采。

《畫皮》由周迅及趙薇主演,改編自經典名著《聊齋誌異》,為了保持某種程度的神秘感,劇情我就大概地提一下就好了!故事主要是在講一個婦人及一隻妖之間為了一個男人而爭奪的故事。除了劇情的賣點,本片的特效也是高水準的,為了不破梗請自行到戲院驗證!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分不太清楚趙薇跟周迅有什麼不同,因為我覺得兩人的相似度真的超高。但看了前陣子他們在金馬獎的樣子之後,我好像可以大概分辨一下了!老實講,我真的覺得趙薇很正,但是她在本片裡的造型比較屬於優雅型的,但是將夫人那種沉穩表現得恰如其分。周迅的演技更是不用說,將劇中的角色詮釋得令人牙癢癢地狠,那種一下無辜、一下伶俐的眼神,真的會令人非常入戲。另外,我覺得片中挖心人的長相真的很像《麻辣鮮師》裡的鐵人呢!

我覺得本片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它在宣傳的時候就告訴你周迅是妖,趙薇是夫人,但是你還是會很好奇這樣的角色設定會怎麼走下去,還是會想要繼續往下看。而且全片毫無冷場,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很嚇人,因為本片不會有突然出現的恐怖畫面、音效,所以也不用把本片定義成鬼片。說真的,我真的認為這是一部很精采,而且畫面、特效很棒的電影。

最後,我們來膚淺地以題外話來討論一下兩位女主角。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趙薇的眼睛好像有點開,不過我覺得還是算可愛的拉!只是她跟當初的小燕子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呢!脫胎換骨成了演技派的高手了呢!至於周迅是真的也很正,但是她在戲外的嗓音真的挺低沉的,這我在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的確是真的嚇到了!但是她在電影好像又比較高亢,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可能有刻意轉變音調吧!

picx_fphk2105530029.jpg
picx_fphk2105530041.jpg
picx_fphk2105530035.jpg
picx_fphk2105530004.jpg
picx_fphk210553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