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情聖(Hitch)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一直以來我都挺欣賞威爾史密斯的電影。從《星際戰警》系列到《全民超人》,他總是有一種強烈的個人風格,算我是各人很欣賞的一位黑人男演員。這次介紹的是威爾史密斯2005年度的電影作品,雖然並非新片,卻算是他近期的代表作之一,個人風格極為強烈的一部作品。

《全民情聖》是由《我是傳奇》的威爾史密斯、《當我們〝假〞在一起》的凱文詹姆斯及《惡靈戰警》的伊娃曼德絲。就像我說的,威爾史密斯一直以來都有強烈的個人風格,不管是嚴肅的英雄或者搞笑的角色,他總是可以揣摩出自己的表演方式。本片算是浪漫愛情喜劇,劇中威爾史密斯飾演一位愛情顧問,專為男人安排愛情的大小事。其中,他接獲了一次富有挑戰的任務,一位閉俗的宅男會計師妄想高攀美艷的社交名媛。一次一次的過程中,他成功地讓會計師擄獲名媛的芳心。同時,他自己也和八卦報紙的女記者擦出火花,但身為「全民情聖」卻不等於自己的「情聖」。縱然他幫助過許多人,解決了許多人的愛情,卻解決不了自己的愛情。究竟要怎麼樣,他才能追回自己心愛的女記者呢?

雖然劇情不太符合常理,但戲劇效果十足。若是真實世界也存在著這麼樣一個萬能的愛情顧問,那全世界可能就不會有人失戀了吧?縱然不切實際,但本片整體的感覺是不錯的。劇情走法雖然有點老套,但其中的笑點也不少。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威爾史密斯因為海鮮過敏而臉部腫脹後,跟者女主角一起到藥局買藥,起初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他,從店裡的鏡子裡看到自己的臉腫得向是豬頭一樣,便激動地瘋狂在架子上翻箱倒櫃。最後喝著糖漿,像喝醉了一樣與女主角打情罵俏的,真的讓人有想要戀愛的感覺。

順帶一提,片中出現一位顧客,找來情聖安排愛情,但目的卻只是為了上床。這探討了這個社會的現實面,縱然愛情顧問再好用,有許多人的愛情只是為了肉體罷了!雖然本劇沒把很大的重點放在這裡,但這次我看完本片後注重的令一個層面。純粹肉體的愛,也叫作愛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