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帶著晚霞的街頭。


「這裡就是剛剛那裡嗎?現在幾點?」我傻眼。

「完全沒變,一樣的地點,一樣的時間。」黑衣人抿著笑。

「那你隨時都是如此嗎?」

「對,對於我們幽靈來說,我們只有一種天空,就是這樣黃澄澄的夕陽,這是你們人類不能體會的,在人間不可能有二十四小時的夕陽吧?你們絕對不可能在白天看到夕陽吧,除非你活在陰間,哈。」黑衣人笑了起來,我實在笑不出來。


突然,我聽到了一陣陣不停歇的碰撞聲,我四處搜尋聲音的來源。我看見左前方的電線桿旁,有一個奇裝異服少年正騎著機車衝撞電線桿,就好像跳針一樣,他以一種不斷重播的方式做著一樣的動作。

「他在幹嘛啊?」我問。

「這就是他當初死的方式,由於他是因為車禍身亡,跟原先天靈王計畫的不同,他必須在這用以這樣的死法持續生活到天靈王計畫簿上的死期。」黑衣人解釋著。

「真悲慘啊。」我感慨,跟著黑衣人繼續往前走。


在我們面前,有一個中年婦人以垂釣的姿勢,持續從高樓頂端向下跳,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我想我原因一定跟我想的一樣。

「這也是死期未到的死者吧?」我邊走邊問。

「Of course!」黑衣人挖著鼻屎,順手一彈,那一小團排泄物被彈在路邊一隻仰躺的死老鼠身上。

「難道你們靈界都這麼亂,這麼髒嗎?」忍了很久,我還是問了。

「沒辦法啊,靈界又沒有清潔工,總不可能請人間的清潔工來我們這裡打掃吧,打掃完再付給他幾張冥紙,這是什麼畫面啊!他不嚇死才怪哩!而且你知道嗎?幽靈都很有自信的,才不會有人願意做這種低賤的工作呢!我們又不是慈善事業,虛偽給誰看啊?所以我們這裡才會變成這樣的啊!懂了沒?好奇寶寶。」黑衣人搔著他的頭皮,裡面的鐵釘滾阿滾的。

「那你又是為什麼要讓我看靈界呢?難道沒有原因嗎?」

「你是白癡嗎?是你自己要求的欸!」黑衣人輕推了我的頭。

「對吼!」我摸著頭,不好意思地傻笑。


我們笑著聊天,沒多久我就到家了。

「好了,回家吧,我要把你變回去了。」黑衣人留步在我家大門口前。

「好。」我眼睛閉上。

黑衣人一樣在我閉著的眼皮上各點了一下,我睜開眼,黑衣人不見了。我打開門,懶洋洋地把身上的東西放在地上,拖著衣服,我累得一碰到床就倒在床上了。

我笑了笑,入睡。





「嗶嗶嗶!」鬧鐘又在那邊成為過動的傢伙。

我睜開眼,刷牙梳洗過後,穿上衣服。拿起冰箱裡的優格,放進我最愛的黑色包包裡,套上鞋子,我打開了我家大門。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黃澄澄、看似傍晚的夕陽。我睜大了眼,手上的手機掉落在地上,提起戴著手錶的左手,讀著時間。


「早上十點半。」我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