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nano_hero20080909350.jpg  
 

iPod nano-chromatic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蘋果(Apple)公司在美國時間九月九日發表了全新系列的iPod播放器,這是暨iPod touch 32G之後最新發售的新產品,只可惜目前台灣的官方網站上還無任何「nano-chromatic」的相關訊息。

本次發表的產品名稱叫做「iPod nano-chromatic」,「chromatic」指的是「彩色的」的意思,正完全點出了本次nano改版的主軸。「nano-chromatic」一共推出了九種不同的顏色,除了最經典的銀色與黑色之外,「nano-chromatic」特別推出了紫色、藍色、綠色、黃色、橙色、紅色及粉色可供消費者選擇。


「nano-chromatic」為「iPod nano」的第三次改版,將原本矮矮胖胖的nano加長,螢幕同樣有做向上的延伸,使用的螢幕為與iPod Classic相同等級的兩吋LED全彩螢幕,在使用上,消費者可以更為方便,一次瀏覽更多選擇項目,更讓原本就沒多厚的nano瘦身,翻至側面,僅6.2mm而已,可以說是很大的突破。容量方面,本次發行兩個版本,為8G及16G,在nano系列裡算是稍微的突破,但是我可以大膽預言,蘋果絕對會循iPod touch的模式,不久後就會推出32G的版本,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預測,本人不需真的負責啊!

在電池的消耗上,一次充足的電量可連續播放音樂24小時,影片4小時,在「nano-chromatic」極為輕薄的外表下,已經表現得很不錯了。

在畫面的呈現上,「nano-chromatic」採用全新的播放畫面,類似於iPod touch的主要播放介面,以專輯封面為主,時間軸上的資訊採兩列表示,第一行為「曲名」,第二行為「演出者、專輯名稱」輪流顯示。特別的是,與iPod touch相同,「nano-chromatic」同樣也支援橫向播放模式,於播放歌曲時,將主機橫擺,將會退出播放畫面,來到歌曲清單。也支援「搖擺(shake)」系統,就是類似於Sony Ericssion W系列手機的「搖擺手機換音樂」的功能。

你曾經在聽歌的同時,希望找到那位歌手的其他歌曲,但是跳回主畫面選取卻又太麻煩嗎?「nano-chromatic」加入的新功能「天才(Genius)」系統,它可以解決你的困擾:在你播放歌曲的同時,長按滾輪中間的按鈕,選擇「Start Genius」項目,你將可以看到「nano-chromatic」為你整理出來的歌曲清單,你可以選擇與本歌相同演出者、相同專輯等選項,讓你在搜尋歌曲上更為便利。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價格方面了,目前台灣並尚未販售「nano-chromatic」,但根據美國蘋果網站的公告,售價為「8G/$149,16G/$199」,大約落在台幣4000~6000元左右。
註(9/12):台灣方面已於日前公布中文相關訊息,台灣售價為「8G/NT$5300,16G/NT$7000」,此外「iPod Classic 80G」已停售,並「iPod Classic 120G」的售價調整為8800元。

對於「nano-chromatic」有興趣,或者剛好需要新iPod的朋友,歡迎參考看看!以下為美國官網發布的產品圖片。

 

ipod.jpg


PS. 本文為哈利自行編寫,大部分資料蒐集於美國蘋果官方網站。不過由於台灣方面尚未公佈,所有消息以台灣官方公佈的資訊為準。

更多「nano-chromatic」資訊,請參閱美國蘋果官方網站  點我  或 台灣蘋果官方網站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