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人肉搜索(Searching)
文 / Hali Hsu 圖 / Yahoo!奇麼電影、IMDb

「關心」跟「過度關心」只有一線之隔,事情是一體兩面的,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也會有不同的解釋法。過度的關心可能讓人覺得很煩,但魔鬼常常藏在細節裡,夠細微的觀察才能找到其中的蛛絲馬跡。

本片抽絲剝繭的過程,讓人很自然而然隨著劇情感受情緒的波動,新穎的拍攝手法很符合這個社群時代,也讓「救女兒」這種常見的題材有了新的面貌。順利的辦案過程,當然跟柯南比起來也不算什麼了。

我記得有人說過,好的小說家會讓作品中每一個字都有它的意義,看這部電影也是,每一個畫面都是線索,看完真的覺得十分過癮。

你知道嗎?
本片只花了 13 天就拍攝完成,但相關的前置、後製卻花了兩年之久。片中有一幕 Facebook 的螢幕畫面,右上角顯示的趨勢主題是「The Dress」,指的是 2015 年 2 月時,網路上有一大群網友在為了一張洋裝圖片上,激烈地討論它到底是藍色還是黑色。在電影的最後一幕,有一個 Soptify 的播放介面,裡面正在播放 Torin Borrowdale 的作品,他正是本片的配樂設計。

 

undefined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人肉搜索(Searching)
導演:Aneesh Chaganty
編劇:Aneesh Chaganty/Sev Ohanian
演員:
John Cho/Debra Messing
美國上映日期:2018/08/31
臺灣上映日期:2018/09/28


- - - - -

歡迎上 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電影筆記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