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82.jpg




無印良品:杏仁雪球餅&草莓杏仁雪球餅
文、圖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前陣子家人從日本無印良品扛了一些比台灣划算許多的電器回來,同時也順手帶了一堆小零食,真心覺得日本人真的太會做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了,實在太適合當小禮物送人了,難怪大家要買禮物的時候,總是第一個想到無印良品!(這是什麼生硬到不行的聯想啊~)


DSC04782.jpg

總之,有些台灣無印良品就可以買得到東西,就不特別寫成文章了,來看看這兩個東西吧!他們分別叫做「ブールドネージュ」及「いちごのブールドネージュ」,雖然目前台灣並沒有販售,不過其實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有進過,並分別翻譯成「杏仁雪球餅」及「草莓杏仁雪球餅」。它們其實體積並不大,小小一包才 85g,但包裝跟造型都很可愛,一球一球的從外觀上有點難以判斷這是什麼東西~
 

DSC04789.jpg 
DSC04792.jpg 
DSC04794.jpg 
DSC04795.jpg

首先先來看「杏仁雪球餅」,一包裡面大約有十多顆,一球一球小小的。外面包裹白白的糖粉,摸起來有一點黏黏、粉粉的,老實說不是非常舒服的觸感,跟一般可愛的小點心略有不同!不過既然叫做雪球餅,這樣的設計好像也蠻合理的,就不要太難搞好了!裡面也付有乾燥劑,避免受潮沾黏。咬下一口,裡面就是簡單的餅乾,還算蠻扎實的,而且口中立刻散發出杏仁的味道,還可以吃到微微的杏仁屑,口感還蠻有層次的,跟外面的糖粉還頗搭的!

DSC04788.jpg 
DSC04797.jpg 
DSC04798.jpg 
DSC04799.jpg

再來是「草莓杏仁雪球餅」,可想而知的,從字面上來看,就是把外面的糖粉換成草莓口味的吧?結果咬下一口,沒錯,就是這樣。老實說草莓的味道並不真的太像草莓,總之就是酸酸甜甜的感覺,還算爽口,表面也沒有杏仁口味的那麼粉、那麼黏,好像喜歡這款多一點點~

其實兩種雪球餅都還蠻好吃的,就是甜甜的、小小的,很適合搭配下午茶的小點心,加上小小的包裝就算一次吃完一包好像也不算太誇張。雖然台灣目前沒有販售,不過過去曾有過,所以不代表以後不會有,如果有興趣或是喜歡這種雪球餅乾的人,趕快去日本找找吧!或是趕快寫進給台灣無印良品連署進口吧!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的無印良品甜點是什麼呢?我個人也蠻愛棉花糖跟抹茶巧克力草莓的!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