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66.jpg




台灣茶人:切油斬臭刀豆茶
文、圖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本文為商業配合文章,商品由廠商提供,內文為真實體驗感受。

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喜歡喝茶的人,因為除了甘醇之外,也較為健康。現在上班族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久坐不動,長時間下來精神不濟,還常配著咖啡、含糖飲料等喝,實在非常不健康。不過茶也有很多種,因此茶類的挑選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DSC04653.jpg

這次是喝的是台灣茶人的「刀豆茶」,特別強調了提供「切油斬臭」的機會。從包裝上就可以看到,它有一個非常精簡的造型,純白的配色,上面一個大大的「刀」字,就感覺十分有利。不管你只是單純想喝茶,或者想要讓身體更為健康,都可以來試試看。

 

DSC04654.jpg 
DSC04655.jpg 

這樣裡面含有八個小包裝,因此台灣茶人使用了非常方便的夾鏈袋設計,就算你無法一次泡完,也可以將茶包收納好,避免快速受潮而讓茶包變質,延長一些保存時間。(當然拆封後還是建議盡快喝完啦,這樣才可以品嘗到最新鮮好喝的品質喔~)

 

DSC04659.jpg 
DSC04660.jpg 

拿出茶包,大家可以看得到使用的是三角立體茶包,這樣的設計非常好,可以讓茶包內的原料在浸泡時,有充分的空間流動,泡出來的茶也會更為香醇濃郁。透過照片中的這個角度,茶包內含的刀豆、黑豆、玄米、決明子、桑葉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在用料上十分健康單純。而且不過是從包裝中拿出來,就已經可以聞到濃濃香氣,這些透過原料散發出來的味道,就已經讓人充滿期待了。

 

DSC04662.jpg 
DSC04663.jpg 

接下來就到的大家最期待的泡茶時間了!將茶包放入杯子後,加入一杯滾燙的熱水,等待大約三分鐘,即可看到茶色已經蔓延了整個杯子,刀豆跟黑豆的香氣早已佈滿周圍。跟大家介紹一下,「刀豆」裡面有一種叫做「刀豆安酸」與「刀豆蛋白 A」,這是它特有的,可以幫助調整體質,也可以降火氣,如果有口氣困擾的人,它也有機會替你改善口中氣味。而有「豆類黑金」之稱的「黑豆」,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成分,富含花青素與異黃酮化合物,可幫助提升人體代謝,並且維持健康體態。(另,說明一下為了讓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浸泡的過程,這次我使用的是透明的玻璃杯,但其實極速高溫的狀況下,這是有一點點危險的,建議還是用一般的馬克杯跑起來比較安全喔!)

 

DSC04665.jpg
DSC04666.jpg

其實據說刀豆茶在日本非常非常受歡迎,在三年半內,就已經突破 65 萬袋了,是非常具有人氣的健康茶,是全家人都適合飲用的飲品。將近 9 成的消費者喝了還想再買,是一杯可以滿足全家大小健康需求的茶飲。不只色澤甘醇,味道也十分爽口~

 

DSC04669.jpg

台灣茶人的刀豆茶在使用上非常方便,也通過 SGS 認證,可以讓身體的煩惱一刀兩段。像我自己是習慣喝泡,不過喜歡喝冷泡茶的人,也可以嘗試冷泡,只要用溫開水靜置三至四小時,再放入冰箱冰鎮後即可以享用。不過身體易寒、虛冷、手腳涼冷的人,還是建議喝熱的,身體會比較暖活喔!另外,也要提醒孕婦及經期中的女性,要避免飲用刀豆茶喔!

歡迎上台灣茶人官方網站獲得更多資訊,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 MOMO 購買喔!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