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beautyandthebeast.png




12個關於《美女與野獸》的「你知道嗎?」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圖、部分資料來源 / IMDb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這幾年迪士尼非常認真把一些自己的經典動畫作品真人化,從電影《黑魔女》、《仙履奇緣》,還有接下來傳出正在籌備的《花木蘭》、《庫伊拉》,看來迪士尼有好一陣子可以不用寫原創劇本了(我開玩笑的)。其中《美女與野獸》算是近期非常受到矚目的作品,除了女主角「貝兒」本來就是「公主系列」中特別受到重視的角色,加上開出以《哈利波特》系列走紅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主演,就算是本來對這個故事不熟悉的人,也很期待吧?

相信已經看完《美女與野獸》的人,一定對片中非常精緻的服裝與場景設計印象深刻吧?更別說是超美的艾瑪了!不過,這裡有一些你可能不太知道的事情,關於電影、關於演員,所以接下來,一起來看看 12 個關於《美女與野獸》的「你知道嗎?」吧!

 

#1.jpg

#1 雷恩葛斯林本來才是「野獸」?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曾經答應演出本片的「野獸」一角,最後卻因為演出電影《樂來樂愛你》而放棄;而艾瑪華森則是相反,她為了演出本片,而放棄了《樂來樂愛你》的邀約,命運真是捉弄人啊。另,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也曾經「野獸」的人選;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艾瑪羅勃茲(Emma Roberts)、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則都曾經是「貝兒」的人選。

 

#2.jpg

#2 「葛士華」的最初人選就是萬磁王?
「萬磁王」伊恩麥克連爵士(Sir Ian McKellen)在本片飾演時鐘管家「葛士華」,其實在 1991 年的迪士尼原始《美女與野獸》動畫版本,就屬意由他來配音,但最後卻因故放棄了。所以說,該是你的,就是你的。(當然這段提到「萬磁王」只是增加趣味,1991 年福斯根本還沒取得《X 戰警》系列電影角色的版權啊~)

 

#3.jpg

#3 「燭台先生」最難演的竟然是口音?
替燭台先生「盧米亞」配音的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竟然表示,最難演的地方是他的法國口音。雖然跟他結婚了超過二十年的妻子就是法國人(艾瑪華森也是在法國出生的),但他覺得自己講話的尾音聽起來像墨西哥人,所以他不得不在拍攝後,替影片中的對話重新配音。

 

#4.jpg

#4 四位演員的生日巧合?
飾演「貝兒」的艾瑪華森、「茶壺太太」的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葛斯頓」的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阿齊」的納森梅克(Nathan Mack),四位演員都是同一天生日(4 月 15 日)。而 2015 年 4 月 15 日則是所有演員們在本片的第一次讀本。


#5 長達 18 個月的後製時間?
本片在 2015 年 8 月 27 日殺青,立刻開始剪接後製,直到 2017 年 3 月才正式問世,由此可見片中龐大且華麗的電腦特效,真的非常花時間,也看得出來迪士尼對於改編如此經典的卡通電影,是多麽謹慎且小心。

 

 

#6 備受矚目的超級大片?
根據迪士尼所提供的資料,本片的首支前導預告,在發佈的 24 小時內,就已經累積超過 9180 萬的瀏覽次數。成為史上最多人觀看的前導預告,也打破了電影《Star Wars:原力覺醒》及《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的紀錄,而這兩部片也是來自迪士尼。
 

#5.jpg

#7 艾瑪華森的「步步驚心」?
在備受期待的舞會橋段,艾瑪華森其實演起來「步步驚心」,非常難不去擔心她的腳步,因為飾演「野獸」的丹史蒂芬(Dan Stevens)演出時,穿著一雙鋼製的鞋子,一個不小心可能就一腳踩在她的腳上,光是用想的就非常痛,難怪艾瑪會怕得要命。但她與飾演「野獸」的丹史蒂芬都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段落,就是舞會橋段。

 

#8.jpg

#8 艾瑪華森與「壁花男孩」再續前緣?
艾瑪華森在拍攝電影《壁花男孩》(2012)時,跟該片編導史蒂芬切波斯基(Stephen Chbosky)變得非常麻吉,所以當她接下《美女與野獸》時,也向劇組引介了史蒂芬成為本片編劇。

 

 

#9 艾瑪華森的前置功課
本片艾瑪華森首次演出迪士尼電影中的主角,為了演好女主角「貝兒」,她特別重新再看了一次動畫版的《美女與野獸》,並且開始大量接受歌唱課程訓練。同時,長期捍衛女權的她,也拒絕在片中穿著馬甲。

#10 第五部迪士尼真人童話電影
本片為迪士尼第五部真人童話電影,前面四部分別是《仙履奇緣》(2015)、《曼哈頓奇緣》(2007)、《魔法黑森林》(2014)及《歡樂滿人間》(1964)。而且,本片是第一部由動畫電影改編的純音樂劇電影。(那下一部翻拍的會是《鐘樓怪人》嗎?)

 

#11.jpg

#11 演員們的再續前緣
飾演「貝兒」的艾瑪華森、「茶壺太太」的艾瑪湯普森不只同名,兩人更曾經在《哈利波特》系列中合作過。而飾演「葛士華」的伊恩麥克連爵士,曾與飾演「葛斯頓」的路克伊凡斯於《哈比人:荒谷惡龍》(2013)及《哈比人:五軍之戰》(2014)中合作過,但兩人在前作中是同盟,本片中則是敵人。

 

#12.jpg

#12 迪士尼的「多元成家」首部曲?
喬許蓋德(Josh Gad)所飾演的「樂福」,是迪士尼電影中第一個同志角色。雖然此舉非常跟得上時代,不過也惹惱了一些較為保守的國家,像是馬來西亞就因為同志違法,而要求迪士尼刪減此橋段,但迪士尼也很有 gutz,決定直接排除該國的上映計畫,強!不過,這幾天傳出消息,馬來西亞政府終於讓步,將在本月月底於該國一刀未剪上映

以上幾個「小事情」是不是讓你更瞭解《美女與野獸》一些了呢?總之,這個系列是一個新的嘗試,翻譯了一些來自 IMDb 所提供的一些電影背景的小花絮,希望大家會喜歡!歡迎在下方的留言區分享一下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或想法吧!也歡迎到粉絲頁點讚,喜歡的話,歡迎把文章分享給更多喜歡《美女與野獸》的朋友喔!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導演:Bill Condon
編劇:Stephen Chbosky/Evan Spiliotopoulos
演員:
 Emma Watson/Dan Stevens/Luke Evans/Kevin Kline/Josh Gad/Ewan McGregor/Stanley Tucci/Audra McDonald/Gugu Mbatha-Raw/Ian McKellen/Emma Thompson
美國上映日期:2017/03/17
台灣上映日期:2017/03/16(博偉)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