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HM-cover.png




12個令人難忘的FHM封面(2010-2016)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圖 / FacebookFHM男人幫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一直記得過去曾經介紹過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但沒想到竟然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情了,看來這個部落格真的夠老,也還好我寫部落格寫得夠持久(咦?)~扯遠了!既然上一次整理這些封面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事情,好像是時候來補一下進度了!不如就趁現在年底的時間,來整理一下,自從 2010 年寫過的文章之後,《FHM 男人幫》國際中文版(台灣)令人難忘的 12 個封面吧!
 

2011-08.jpg

#12 安心亞(2011 年 8月號)
一直是性感雜誌封面常客的安心亞,這一次的封面是至今最後一次登上《FHM 男人幫》,從諧星轉型為演員及歌手,該期封面幾乎可以成為她的轉捩點,從單純的裸露,漸漸轉變成質感的性感。雖然至今已經較難看到她這樣直接地展現好身材,不過當時的封面,也某種程度記錄了那個曾經帶有一點稚氣,但相對簡單的安心亞,十分令人懷念!
 

2011-10.jpg

#11 吳怡霈(2011 年 10月號)
與安心亞的狀況有些類似,決定從主流新聞頻道離開後的吳怡霈,一開始先前往體育頻道播報,後來主持體育台的外景節目,逐漸往藝人邁進,這一次封面差不多就是她開始代言內衣及網路遊戲的時候。當時的她已經離開體育頻道,正式簽給王偉忠成為藝人,準備開始經營自己的娛樂事業。其實不同階段的吳怡霈,在外表上都有所不同,或許是因為妝容,或許是一些後天的處理,但這個階段的吳怡霈,對我來說是最自然的,不管是五官神情或是妝髮,都令人印象深刻!
 

2013-07.jpg

#10 郭雪芙(2013 年 7 月號)
其實郭雪芙已經上了好幾次《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了,無論是個人或是當時尚未解散的 Dream Girls 合體,但這一次的封面是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那幾年郭雪芙在台灣非常紅,短髮的造型也因為她而造成炫風。這一期的封面就是該年度百大女星的揭曉,郭雪芙 COSPLAY 了許多電影的經典造型,而封面這款就是來自梅根福克斯(Megan Fox)的電影《辣的要命》海報,比起裸露的性感,這樣致敬的設計,更是有趣!
 

2012-09.jpg

#9 許維恩(2012 年 9 月號)
這不是許維恩第一次登上《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了,不過是在她婚姻狀況的轉變後,首次登上該雜誌封面。一直以來許維恩的氣質都讓人覺得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溫柔婉約的態度,令許多粉絲都熱愛她,當然連 Kid 也十分熱愛。這一期的封面,許維恩展現了自己非常纖細的體態,證明了無論結婚與離婚都要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或許下一次可以找許家美麗的三姐妹一起來也不錯?
 

2015-11.jpg

#8 波多野結衣(2015 年 11 月號)
這幾年波多野結衣在台灣好紅,在這個部落格也很紅,過去介紹她的文章,點閱數已經超過 10 萬次了,非常誇張!這一次的《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是她第一次在台灣參與拍攝,而非直接拿宣傳照或是 AV 封面來用(悠遊卡公司中槍),其實跟她本身事業露出的尺度相比,這樣的照片根本不算什麼,但光是原創照片加上她跟台灣親密的程度,這樣的封面意義非凡啊!感嘆男人幫!讚嘆男人幫!
 

2013-11.jpg

#7 張景嵐(2013 年 11 月號)
這幾年張景嵐登上《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的次數非常多,雖然偶爾會失常(不怕幻滅的粉絲可以去找一下 2016 年 2 月號),但這一次算是簡單中的美好。無論在構圖、造型或是整個妝髮上,都展現了張景嵐十分純粹的好看!算是她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的一次封面作品!
 

2013-06.jpg

#6 昆凌(2013 年 6 月號)
當年昆凌還不是周太太,但已經是周女友了。事實上,可能是五官跟妝髮的關係,昆凌的每一張照片長得都不太一樣,特別是在社群網站的照片,大概都需要花個十秒左右的時間才有辦法判斷。這一次的封面,昆凌看起來又不太一樣了,其實黑黃相間的緊身平口洋裝滿好看的,但或許是需要露出大篇的胸口吧,因此這張的昆凌看起來非常臃腫,光也打得不太好,整張臉看起來非常圓,有些可惜,畢竟是她在男人幫唯一一次的封面作品!如今事過境遷,也許未來可以跟小周周一起來個母女照~(又不是在拍親子雜誌)
 

2015-08.jpg

#5 拐拐(2015 年 8 月號)
過去是網拍小模,不過大量接拍內衣商攝的拐拐許萌希,其實在尺度上本來就不算小。之前在公益寫真書中,也有非常大尺度的裸露,不過這幾年開始越來越紅,讓她也開始受到《FHM 男人幫》的青睞,這一次是他第二度登上封面,比初登場好很多,無論是在體態、造型、妝髮都顯得結實、有精神多了。當然了,拐拐上圍的真偽一直是網友津津樂道的討論話題,但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喜歡聊這個問題,所以你們自己判斷吧!
 

2015-01.jpg

#4 蔡黃汝(2015 年 1 月號)
雖然知道其實豆花妹蔡黃汝身材還不錯,雖然不算高,但比例滿好的。不過也知道她的粉絲對於裸露尺度很嚴格,之前在狗仔週刊的比基尼照,就被瘋狂的抗議。因此在這一次看到蔡黃汝再次小露性感,實在令人驚喜。雖然情境設定上讓人有點傻眼,但蔡黃汝整體的樣子滿好的。現在的蔡黃汝已經把重心都放在戲劇上了,或許很難再看到她有這樣性感的作品,但至少《FHM 男人幫》替她記錄了這個階段的她,再次感嘆男人幫!讚嘆男人幫!

 

2015-10.jpg

#3 周曉涵(2015 年 10 月號)
雖然周曉涵的定位一直很尷尬,沒有什麼太厲害的代表作,但也因為長得很漂亮,而且聲音很溫柔,因此還是累積的一定的知名度。她可能也知道自己的問題,於是決定在 30 歲後的現在,讓自己有一個突破的發展。這一次的《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差不多就是她首次代言內衣的那段時間,因此在尺度上算是一個滿大程度的突破,雙手捧胸的姿勢,也不像是印象中的周曉涵,因此我將這一次的封面擺在第三名的位置,絕對令人印象深刻吧?
 

2011-11.jpg

#2 魏蔓(2011 年 11 月號)
由於魏蔓出道時間比較早,加上緋聞一直比事業還要受到關注,因此到很近期才有代表作。當時的她還沒有大量演出偶像劇女主角,就是一個長得非常漂亮,曾經當過 VJ,也客串過一些偶像劇的女配角。因此,忽然登上《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而且已這麼大的尺度現身,實在令人非常意外!當時的魏蔓走的是比較冷豔的風格,因此從封面的造型,可以看得出來在造型跟妝髮上都是朝這個路線在包裝!不過現在的她,走的是比較天真單純的路線,我想,短時間內要再次看到這樣性感的魏蔓,應該不是件太容易的事。
 

2016-10.jpg

#1 邵雨薇(2016 年 10 月號)
剛出道的那幾年,邵雨薇其實就經歷過轉型了。本來唱可愛歌的她,叫做夢夢,後來轉換跑道去演戲,可惜一直沒有代表作。2015 年演出了偶像劇《1989 一念間》後,人氣大爆發,也隔年上映的台灣電影《樓下的房客》演技大爆發,同時演出殺戮與裸露的戲碼,算是她的第二次轉型。這一次的封面,就是在偶像劇與電影的轉折中所拍攝的,剛好是天真的葉真真跟邪惡的穎如的中界線,意味深遠,也令人印象深刻,不擺在第一名,要擺在哪呢?

這篇文章整理了從 2010 年至 2016 年,12 個令人難忘的《FHM 男人幫》雜誌封面,並且簡單敘述一些當時的環境,以及為什麼我會將她選入這個名單裡面。但是五年、十二個月,總共多達六十多個封面作品,總是需要取捨一些其實我自己真的很喜歡,但實在放不進來的作品。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可惜!包括大元、馮媛甄、袁艾菲、梁心頤、夏如芝等女星,都曾經拍過非常好看的封面作品,或許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好了!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