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回顧.png




10篇部落格點閱數最高的文章(2016)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時間來到了 2017 年,先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又到了每年年頭的回顧時間,去年(2016)我在這個部落格發表了 23 篇文章,而這篇文章將整理一下去年發表的新文章裡面,點閱數最高的 10 篇文章,接下來就跟著內文一起來倒數吧!
 

DSC00499.jpg

#10 食記 | 涓豆腐新竹巨城店(127)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寫食記文章,但往往讓人有點為難。因為一方面希望網友可以看到最真實的反應、感想,但一方面又怕被誤會為業配文章,要拿捏兩者的平衡並不是太容易。至少目前這個部落格還沒有出現業配食記,因此文章中都是我非常真實的想法,大家可以放心消化。涓豆腐是台灣連鎖的韓國料理餐廳,價位偏好、分量較多,建議多人分食會比較划算一些,不過事實上更推薦的是該集團同樣是韓國料理的「銅盤嚴選韓式烤肉」,未來有機會再來寫。
 

DSC00237.jpg

#9 遊記 | STAR WARS原力覺醒電影特展(141)
前年(2015)年底,最新一集《STAR WARS》電影上映,由《星際爭霸戰》系列導演 J.J. 亞伯拉罕(J. J. Abrams)執導,也是迪士尼接手後的首部正傳電影。當然了,擅長行銷的迪士尼怎麼可能放過這個賣玩具(?)的機會,在台北華山舉辦了「STAR WARS 原力覺醒電影特展」,將電影中的部分道具、場景及周邊商品都展示給台灣粉絲,雖然稱不上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展,但由於是免費參觀,宣傳性質比較濃厚,也就不需太過於計較了。BTW,本來還要寫一篇蛋黃哥展覽的文章,但因為展覽實在太爛了,氣到寫不下去,或許未來有機會再來寫好了。
 

1334-HICK-INTL-OS_3-27_FINAL.jpg

#8 電影 | 鄉下人 Hick(2011)(173)
集結了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三位高人氣的好萊塢明星,乍看之下,《鄉下人》應該是一時之選,可是無論是在國外或台灣,本片都沒有太厲害的成績,知名度甚至不高。看完之後其實大概就可以理解了,本片濃濃的藝術片風格,在年代感跟「鄉下人」的主題呈現上,在服裝跟調性表現得還不錯,但劇情實在漏洞太多,而且不知所云。目標不夠明確的狀況下,就算過程中十分驚險,卻讓人感覺只是追求無意義的刺激,最後還是只剩下美麗的空殼。 

 

DSC03385.jpg

#7 食記 | 和 NAGOMI PASTA 光復店(193)
因緣際會下找到的一間日式義大利麵餐廳,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剛開幕的新餐廳,本來賣的是同集團的另外一間義式比薩。「和 NAGOMI PASTA」在台北捷運市政府站那邊還有一間,這間則是靠近台北捷運南京三民站。本店的料理普遍上來說都滿好的,CP 值非常高,而且是台北少見不另外加收服務費的餐廳,這點真是佛心來的,因此就算沒有業配也是要推薦一下。
 

DSC03446.jpg

#6 食記 | 桂冠湯圓抹茶風味(231)
大概是去年冬天最洗版的甜點了,好啦我有點誇張了,但是就是差不多在手搖飲料店龍頭的抹茶拿鐵登場後,好一陣子都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抹茶,後來桂冠也出了抹茶湯圓,非常紅,幾乎也是被洗版的狀態。而且聽說到後來變得很難買到,還好我是還沒大紅就買了(笑)~喜歡抹茶的人應該普遍都會覺得滿不錯的!對我自己來說,我蠻喜歡這次推出的新口味,所以是一個完全不是業配的真心推薦!又新潮又好吃!還搭上前陣子的抹茶風潮,桂冠真的很厲害啊!

清水cover-s.png

#5 專題 | 集滿八點的寫真南波萬,清水美里(347)
有一陣子介紹了很多「不可小看的女星」,近年來比較少寫,理由是我希望這個系列可以有別於過去比較表面的方向來寫,因此停滯了很長一段時間。這篇介紹清水美里(清水みさと)的文章,可以算是「不可小看的女星」系列的某種變化型。清水美里是近年來日本寫真賣得非常好的女明星,當然除了身材非常好,而且長得很可愛之外,發展上也十分多元,這些文章裡都有簡單替大家做了整理。我想,這樣介紹寫真女星或許會比過去稍微有點深度,希望大家可以理解這樣的轉型,也請大家期待未來要介紹的寫真女星們囉!
 

cover.png

#4 專題 | 9個懷孕了還是一樣美的女明星(364)
由於那陣子好多好萊塢女星懷孕,因此特別選了九位懷孕了依然十分美麗的女明星,並且簡單回顧一下她們的懷胎過程。當然了,母親非常偉大,懷胎十月真的很辛苦!因此無論出現怎麼樣的容貌,都是應該被體諒的!這篇文章單純只是想要分享這些本來就很漂亮的女明星,在懷孕的過程中,依然用非常嚴格的心態督促自己,保持完美的體態。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懷孕時期的身體健康,只要保持健康,無論豐腴還是纖細一點也不重要!希望大家單純以欣賞美麗的懷孕媽媽,如果身邊的妻子、女友或朋友正在懷孕中的,也別忘了給她們加油打氣,謝謝偉大的她們喔!
 

TITLE.png

#3 專題 | 你應該認識的最正的15個女演員(458)
其實應該算是過去寫各年度「100 個最正的女星」的轉型文章,因為過去我很喜歡介紹一些我自己很喜歡的女明星們,但是透過「100 個最正的女星」系列,常常無法完整介紹一些很直得介紹的明星,也必須遷就該雜誌的名單來篩選,覺得十分可惜。所以今年開創了這個新的系列,其實也是「○○個○○○○的○○」系列開端(當時連命名邏輯都還沒統一)。文章中選出了 15 個近年在好萊塢表現得特別優秀的女演員們,介紹她們過去的作品,以及接下來還有什麼機會跟大家見面,應該很明顯可以看出就是「100 個最正的女星」系列的原型。接下來還有很多系列的文章會陸續完成,敬請大家耐心等候了!
 

DSC01469.jpg

#2 遊記 | 2016台南小旅行(一):保安車站、奇美博物館、花園夜市(534)
大概每年年初都會給自己一小段時間出去走走,去年則是選擇台南。其實大學期間就已經在台南長達四年,因此這次的台南小旅行,則選擇一些比較新的、過去沒有去過的地方為主!這一系列的台南小旅行文章分成三篇,但因為實在太忙了(好啦是我自己拖太久)所以各篇文章中的時間拖得比較開,總之最後還是寫完了。我們去了奇美博物館、花園夜市、安平樹屋、林百貨⋯⋯等等景點,也都完整記錄在這幾篇文章裡面。這篇是三篇中的第一篇,有興趣的人其他篇也可以順便去看一下喔!另外預告一下,其實去年還有另外一趟旅行的文章還沒寫,但因為我真的太會拖了,我許個願希望我在今年(2017)年底前可以寫完,大家可以督促我一下嗎?(笑)
 

6146.jpg

#1 電影 | 窒命地 Colonia(2015)(1013)
其實一直都有進電影院看電影,但其他事情太多,加上每一篇文章的資料、內容都需要統整蒐集,再加上真的有點忙(一部分是真的忙),所以這幾年電影文章寫得很慢(音樂文章更慢)。這篇是 2016 年電影文章點閱率最高的一篇,也是去年點閱人數最高的新文章,謝謝艾瑪華森(Emma Watson)。《窒命地》用非常嚴肅的方式,還原了智利「尊嚴殖民地」的歷史事件,過程中每一刻都令人繃緊神經,也讓人看到艾瑪有別於《哈利波特》系列,比較富有人性跟情緒起伏的另外一面。或許比較難以消化,卻令人印象深刻!

以上就是 2016 年部落格點閱最高的 10 篇新文章,其實這樣算點閱率並不是太精準,因為年初跟年尾發表的文章點閱數一定有差,因此有一些文章未能出現前十名。像是介紹 10 個去年更新的企業識別、睽違了六年再次整理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12 張 FHM 封面MUJI 無印良品 USB 桌上型風扇開箱文、德州美墨炸雞天母總店食記⋯⋯等,都是自己覺得還滿值得一看,但是點閱並不如我預期中好的新文章,我自己是覺得蠻可惜的!若是你們剛好看到這篇文章,也剛好有沒看過的上述文章的人,或許可以看一下喔!感謝大家!

最後最後想要偷偷預告一下,2017 年對這個部落格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即將有非常大幅度的更新,至於是什麼呢,我們過一陣子再來揭曉吧!請隨時鎖定這個部落格或是臉書粉絲頁等社群網站吧!我們下篇文章再見!

延伸閱讀:2015部落格年度五大文章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