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3.jpg




玩命直播(Nerve)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圖 / Yahoo!奇摩電影IMDbWikipedia
部分資料來源 / IMDb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玩命直播》改編自 2012 年的同名小說,2015 年年初宣布開拍,並在同年六月殺青,今年(2016)七月在紐約全球首映。其實整個期程拉得非常緊湊,不過這絕對是必然的。畢竟使這部電影推波助瀾的,是近期崛起的「直播模式」。就像大家知道的,科技更迭之快速,跟電影的製作的步伐成反比。若是像一般電影緩慢地處理後期製作,等到電影都出來熱潮都退了。因此速戰速決的做法,完全是可以被理解的。

先來說說現實世界的事。近年來直播的熱潮也開始吹向亞洲,這一波熱潮的起源是直播 APP「Meerkat」,雖然沒有大紅大紫,但建構了現今直播軟體的整體架構,後來 Twitter 有像學樣做了一個「Periscope」,後來臉書(Facebook)也開放了直播,最近同樣血脈的 Instagram 也準備陸續開放此功能,整個社群網站都在直播。台灣也是,從風波不斷的「17」到「UP」,一樣百花齊放。雖然前面說的,科技的更迭速度極快,但這過程中的你爭我奪,同樣十分精彩。可惜這篇文章是寫來討論電影的,太多直播軟體爭寵的故事,下次再說。

《玩命直播》中的「直播」,跟我們上述的直播其實概念類似,但模式略有不同。為了爭取程式中的排名,「玩家」須接受「粉絲」們的挑戰,已獲得人氣及收入。一切的過程看似關關難過關關過,但回頭想想,其實玩家們的動力實在微薄啊!在現實生活中,又會有多少人願意如此玩命,只為了賺取這一點點的收入呢(跟人命相比,遊戲中獲得的收入算少吧)?

回到演員本身,女主角艾瑪羅勃茲(Emma Roberts)與男主角戴夫法蘭柯(Dave Franco)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火花,何況女主角從一開始設定的個性低調、暗戀球隊隊長、攝影師到後段幾乎都只成為背景設定,且前後不連貫,顯然取前段設定衝突(例如前段個性低調,但開始挑戰後卻膽子超大?)。雖然稱不上是 Bug,但應該算是硬拗。

不過《玩命直播》手法確實新穎,在故事節奏及聲光效果上非常精彩,可惜劇情過於單薄及理所當然,讓劇本就只是得過且過。以直播為題材非常符合時代潮流,可惜太具有時效性,也許五年後再回頭看恐怕覺得俗氣。

BTW,本片的置入真的太多了(而且手法粗糙),還有啊,Apple 什麼時候出了觸控的 iMac 了呢?(笑)

你知道嗎?
根據導演們亨利喬斯特(Henry Joost)、艾瑞爾舒曼(Ariel Schulman)表示,原著中有許多跟「性」有關的段落並沒有拍進電影裡,因為實在太「黑暗、奇怪」了,更何況,這部片的目標觀眾是青少年。在開場的其中一幕,女主角看著螢幕上的「最新消息」,在她右手邊有一篇新聞在講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正是本片男主角戴夫法蘭柯的親哥哥。本片為兩位男女主角第二次合作,首次合作是在崇拜樂團(Cults)的 MV《Go Outside》。



MV5BOTYxMjYwODkxNl5BMl5BanBnXkFtZTgwMjI1NjA5ODE@._V1_SY1000_CR0,0,1660,1000_AL_.jpg 
MV5BMjIzMDkwNDU2MV5BMl5BanBnXkFtZTgwODE1NjA5ODE@.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MV5BMTg0NTE4NjQ4Nl5BMl5BanBnXkFtZTgwNzE1NjA5ODE@.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MV5BZTgwNTE2MjgtOWE1Yy00OWNhLThjMmQtYjE5MTRiMWJiNGE0XkEyXkFqcGdeQXVyNTk0ODg2Mzc@._V1_.jpg 
MV5BNjY3MjgwYjMtZDBjYy00MWQ2LTlkMTMtMGRmNzFmZjMxZTE1XkEyXkFqcGdeQXVyNTk0ODg2Mzc@._V1_.jpg 


nerve-poster-final.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玩命直播(Nerve)
導演:Henry Joost/Ariel Schulman
編劇:Jessica Sharzer
演員:Emma Roberts/Dave Franco/Juliette Lewis

美國上映日期:2016/07/27
台灣上映日期:2016/09/09(CatchPlay)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