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46.jpg




桂冠湯圓抹茶風味
文、圖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最近手搖飲料店龍頭的抹茶拿鐵非常紅,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上都看到很多朋友,上傳自己跟漸層抹茶拍照的照片。不過抹茶當然不是新東西,在它們的抹茶拿鐵爆紅之前,像是綠色女神咖啡店早就已經登場好多年了,更不用說是街上的抹茶專賣店,從五十元到幾百元的都有。扯遠了,大家看到抹茶漸層出現在手搖飲料店很稀奇,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什麼東西出現抹茶口味感覺更厲害呢?其實根本不用猜,啊我就已經寫在標題上了啊!沒錯!就是「抹茶湯圓」

 

DSC03433.jpg

其實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吃湯圓,特別是冬天的時候,每一年冬至無論如何都要吃一下,特別是有包餡的大湯圓!才有過節的感覺啊!不過一般時候都是吃花生或是芝麻(以前冬至的時候好像還會有紅豆限定款,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但那天在逛全聯時,看到完全沒看過的抹茶口味,覺得非常新奇!於是趕快買回家!包裝的話,跟一般的桂冠湯圓長得差不多,不過配色是綠色系的,所以很明確就是抹茶,不是韭菜,也不是奇異果口味,就是抹茶!全聯的售價是 $46,比同品牌的其他口味貴了將近 $10,不過既然是全新口味,倒也不是那麼在意就是了!(我是自己購入的,所以並不是業配喔謝謝)
 

DSC03436.jpg

包裝背面則是跟一般湯圓一樣,有一些成分跟保存條件的紀錄,如果不會煮或是第一次煮的人,當然後面也非常貼心的註明了如何烹煮。如果你真的沒有自己煮過,或是以前都是爸媽幫你煮的,現在要自己煮,卻不知道怎麼煮的話,因為忘了拍烹煮過程,我就簡單用文字敘述就好。就是先熱好一鍋水,高度一定要高過去湯圓的直徑,如果你是用一般煮湯的湯鍋,建議你至少要半鍋水。裝好水先煮沸,然後再把湯圓丟下去(一定要滾了再放,不然湯圓表皮會糊糊的)。盒子上面是叫大家轉小火,但我的習慣是持續用大火,因為煮的比較快,接著輕輕翻動鍋內的湯圓免得黏在鍋邊,等到湯圓浮起來後,讓他繼續滾 6-8 分鐘,然後就可以撈起了。(小心不用弄破)

 

DSC03437.jpg

對了,盒底也記錄了相關的熱量數據,已經幫大家算好了,一顆抹茶湯圓大約是 61 卡,相較於其他口味,抹茶卡路里算是比較低一點的喔!大家可以放心食用!(但一次還是不要吃太多顆啦)
 

DSC03440.jpg

相信每一家人家吃湯圓配的湯應該都不太一樣吧?有些人是配紅豆湯,有些人是配花生湯,網路上看到有人是因為應景配抹茶拿鐵。我們家從小就是屬於簡單配的路線,因為其實湯圓的熱量已經滿高了,加上又滿甜的,如果再配甜湯怕太膩,因此就簡單的用熱水沖一包糖包,簡單的糖水就好了。當然這完全是大家的自由,歡迎搭配自己喜歡的湯喔!其實一般時候會煮兩種口味,一款兩顆,不過這次只煮一種口味,所以就煮了三顆。碗則是前陣子在 IKEA 買了非常可愛又划算的碗。(硬要強調)
 

DSC03450.jpg

在外觀上,抹茶湯圓就跟你一般吃的紅豆花生芝麻湯圓一樣,就是一顆白白的很像水煮蛋的湯圓,有些品牌或系列會特別加上不同的顏色,其實主要只是區分一下顏色,免得一次煮了好幾種口味,最後都混在一起,一分食,根本找不到自己要吃的口味,湯圓的糯米則不會因為顏色而有味道的差別。當然如果是紫米之類的那種顏色差別,就另當別論,這裡就不討論了。

 

DSC03446.jpg

接下來就是一般廣告、照片上最常出現的咬一口剖面圖(但其實廣告上的並不是真的,都是放大的模型,顆顆)。一咬下去,抹茶的內餡立刻衝了出來,因為煮之後還拍了一下照,放了一下,稍微沒那麼燙,可以直接就口,如果是煮完立刻吃的人,請一定要小心燙口。內餡中的抹茶味道非常濃郁,在甜度上也剛剛好,餡料中還拌了一點紅豆粒,口味非常特別,真的非常好吃!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抹茶紅豆口味~(笑)

當然光是桂冠這次推出的全新口味,就已經十分令人驚豔了!喜歡抹茶的人應該普遍都會覺得滿不錯的!不過還是要跟各位強調一下,畢竟這是湯圓,你無法拿這個去跟外面的抹茶飲料,或是日本的抹茶點心相比。純粹只是提供我們「如果湯圓變成抹茶口味會怎樣」的一種滿足感而已。對我自己來說,我十分喜歡這次推出的新口味,所以是一個完全不是業配的真心推薦!又新潮又好吃!還搭上最近的抹茶風潮,桂冠真的很厲害啊!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