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6.jpg




窒命地(Colonia)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其實《窒命地》比想像中還要更嚴肅,或許是台灣在代理時的宣傳詞彙,一直圍繞在艾瑪華森(Emma Watson)突破尺度之類的角度(片商真的很糟糕)。不過事實上,本片根本不圍繞在任何「情慾」的橋段,一點也沒有。所以只想看艾瑪裸露的人,建議直接放棄本片。

本片講的是智利當時的社會運動,由真實事件改編,並且將大部份的重點放在艾瑪所飾演的女主角,為了搶救男友深入德國邪教的「尊嚴殖民地」(Colonia Dignidad),經歷了將近一年的欺壓生活。艾瑪過去在《哈利波特》系列已經經歷了非常多動作戲,片中的辛苦或許不算什麼,但值得探討的是,又有多少人願意為了解救男友,深入敵營、自投羅網?這也是艾瑪之所以願意接下演出的原因,近年來她積極提倡女權,對於「女性自主」十分熱衷,換個角度來說,本片其實也就是這個狀態的理想型。

片中的場景、服裝還原得很完整,幾乎跟歷史照片差不了多少,過程也非常緊張刺激。導演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在節奏的控制上非常精準,在畫面的設計上也非常用心,特別是在艾瑪與神父首次對話時,分鏡構圖、切換,都讓人感到緊張、神情緊繃,感覺到詭譎的氛圍。在處理神父性侵的橋段,更是隱晦又優雅,非常巧妙地點到為止。也將邪教的凌遲做得十分深刻的刻畫,特別是在精神控制上,艾瑪初次見到其他女孩時,被問「你是從外面來的嗎?」然後開始癡癡地笑,實在令人不顫而慄。

《窒命地》用非常嚴肅的方式,還原了智利「尊嚴殖民地」的歷史事件,過程中每一刻都令人繃緊神經,也讓人看到艾瑪有別於《哈利波特》系列,比較富有人性跟情緒起伏的另外一面。或許比較難以消化,卻令人印象深刻。

你知道嗎?
艾瑪華森在 2014 年九月拜訪巴伐利亞別墅(Villa Baviera),也就是原本的「尊嚴殖民地」時,媒體一開始還以為她是去度假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去替自己的角色做功課。本片在智利、盧森堡、德國、阿根廷拍攝。這次艾瑪第二次演出邪教題材的電影,上一次是在電影《邪靈刑事錄》(2015)。

 

colonia_still_-_h_2015.jpg

colonia-emma-watson-mikael-nyqvist.jpg

emma_watson_for_colonia_dignida_in_uhq__still_5__by_loony22-d9hbagd.jpg

emma_watson_for_colonia_dignida_in_uhq__still_7__by_loony22-d9hbb4f.jpg

emma_watson_for_colonia_dignida_in_uhq__still_10__by_loony22-d9hbcbo.jpg



colonia.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窒命地(Colonia)
導演:Florian Gallenberger
編劇:Torsten Wenzel/Florian Gallenberger
演員:Emma Watson/Daniel Brühl/Michael Nyqvist
德國上映日期:2016/02/18
台灣上映日期:2016/03/18(絕色國際)
三區 DVD 發行日期:2016/08/10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