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3.jpg




廢柴特務(American Ultra)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雖然片名聽起來很像爽片,有點 KUSO、有點搞笑,但其實《廢柴特務》是有一點點認真的動作片,但又不會讓你覺得太嚴肅,就是好玩。特別是在處理「類似」前世記憶的部分還滿有意思的,讓人想起電影《靈異 23》或《隔離島》,可惜沒那麼獵奇,漏洞也實在很多,但開出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跟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這樣的卡司,卻還算娛樂性十足。

導演尼瑪諾里扎德(Nima Nourizadeh)過去善長處理派對電影,特別是劇情急轉直下的轉折,雖然在電影《派對 X 計畫》之後,就幾乎沒有新的電影作品,不過這次在《廢柴特務》依然可以看到一些前作味道,特別是在爆破、追逐戲的部分,雖然沒那麼狂,但看起來還是非常緊張刺激!

兩位男女主角幾乎沒有突出的表現,就是過去的他們,也就是你印象中的樣子。克莉絲汀還是克莉絲汀,傑西還是傑西。克莉絲汀一樣眼神死,而且永遠只有一個表情(好啦還有挑眉的表情),不過反正她就是美,顏值夠高,其他的也就不用太在乎了。傑西則明顯定型了,要不是演魯蛇,就是演自大狂(其實這兩種應該算是同一種人),而本片就是魯蛇的那款。所以兩個一樣演法的人可以併出什麼火花?其實還是有,兩人開場的小戀人模式,包括被鍋子燙到、還有車禍撞樹(這個哏應該是埋得最好的一段,非常自然)的部分,都感覺到一些曖昧的成分,氛圍控制得還不錯(我覺得克莉絲汀吵架的時候模仿他講話的樣子很可愛),或許跟導演是拍 MV 出身的有很大關係。

《廢柴特務》以極為誇張、帶點 B 級片味道的方式,將「特務」素材,做一個比較現代、年輕化的表現,雖然沒有過去特務片的嚴肅,但還是滿認真在說故事的。可惜轉折的處理有些勉強,兩位男主角的演技也讓人很出戲。但若是覺得克莉絲汀史都華很美、傑西艾森柏格很可愛的人,或許還是可以勉強看完!雖然劇情實在太多不合理,但還算是娛樂性十足的動作片!

最後想要吐一點槽,片中女主角的身份根本是硬坳的,因為這樣的隱藏狀態根本不合邏輯,特別是當男主角第一次發狂的時候,她所露出的表情跟情緒根本非常意外!一點也不像早就知道的啊,根本說不通!

你知道嗎?
為了宣傳本片,獅門娛樂(Lionsgate)在聖地亞哥動漫展免費提供大麻給持有醫用大麻卡的人。傑西艾森柏格在訪問中提到,為了演出吸毒的劇情,他還特別跟自己的表弟學習吸毒者怎麼走路跟說話。原先烏瑪舒曼(Uma Thurman)將在電影演出,後來被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取代。後來莎朗卻又因為「檔期問題」放棄,最後由康妮布里登(Connie Britton)演出。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很喜歡本片,而且「很新鮮、很刺激,好酷!」("Fresh and exciting. Very cool.")。克莉絲汀史都華與傑西過去曾在電影《菜鳥新人王》(2009)合作過,兩人也將在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新片《Café Society》(2016)中三度合作。克莉絲汀特別為了本片將頭髮染成紅色。


 

ckjlwg-uyaaitqz.png

uy7h.jpg

AU_08247.jpg

a43683d33b40f413228d54e3c6ed4a2f75.jpg

au_01296.jpg




american-ultra-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廢柴特務(American Ultra)
導演:Nima Nourizadeh
編劇:Max Landis
演員:Jesse Eisenberg/Kristen Stewart
美國上映日期:2015/08/21
台灣上映日期:2015/09/25(博偉電影)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6/02/19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