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7.jpg



涓豆腐新竹巨城店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知道「涓豆腐」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是過去經過時就只是經過,沒有特別留意。老實說,之前都一直以為這是一家中式餐廳,或是川菜館之類的,並不是特別感興趣。後來知道它是韓式料理(現在這時間點是不是對韓國有一些敏感?),而且是比較年輕化一些(我參考的比較級是石鍋拌飯、銅盤烤肉之類的),於是抱著好奇心嘗試一下。

 

DSC00465.jpg 
DSC00467.jpg

涓豆腐新竹巨城店位於 Big City 遠東巨城百貨 7 樓餐廳街,該樓層還有卡布里喬莎、洋蔥先生等餐廳。涓豆腐的所在位置是更新過的,以前是滬園上海湯包館,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才會讓我一直把涓豆腐跟中式料理想在一起?(根本不合理好嗎)

 

DSC00470.jpg

一入坐,店員會先提供熱的麥茶給客人飲用,然後開始點餐。涓豆腐採單點制,份量不少,建議三人以上用餐,會吃得比較盡興。

 

DSC00484.jpg
DSC00486.jpg
DSC00487.jpg 
DSC00488.jpg
DSC00489.jpg

除了麥茶,他們也免費提供了大約五道左右的小菜,有豆芽菜、韓式泡菜、韓式海苔、辣味毛豆等,其中馬鈴薯沙拉雖然出現在韓式料理店有些奇怪,不過還滿好吃的。重要的是所有的小菜都是可以免費續盤的,整個用餐過程店員也來詢問兩、三次「是否需要添加」,服務還不錯。

 

DSC00490.jpg
DSC00491.jpg
DSC00492.jpg

醬燒青蔥牛五花($330)滿好吃的,名符其實的醬燒,中間拌炒一些紅蘿蔔跟洋蔥,味道偏鹹,所以一旁也附了生菜可以包肉一起吃,還有幾片年糕。至於菜名明明就有「青蔥」,有的,是用一個小碟子裝在旁邊。但是因為真的沒有特別喜歡吃蔥,所以就原封不動讓店員收回去,喜歡吃蔥的人可以自己加,但是沒有加蔥就已經非常好吃了,滿推薦的。

 

DSC00497.jpg 

綜合海鮮煎餅($320)有兩種厚度,分別是招牌薄香跟香酥厚片,這是厚片的版本。吃起來跟蝦餅不一樣,不是魚漿的感覺,是非常鬆軟的材質,但是非常紮實。是好吃的,但是因為太扎實了,所以雖然吃得到配料,但卻吃不太出來配料的味道,幾乎都是餅皮跟餅體的味道,稍微有點可惜。

 

DSC00499.jpg 

熔岩起司炸雞($280)口味微辣,看起來是焗烤的感覺,但幾乎沒有濕度,還算乾爽。起司厚度還不錯,但跟炸雞很容易分離,若是追求送入口時,要有起司鋪在炸雞上,需要一點功夫自行「整理」一下。應該是整餐下來驚喜度最高的餐點,不過還是有一些小缺點,第一是起司中還加了青椒,而且整道菜青椒味非常重,這讓不愛青椒的人(例如我)非常難熬,加上起司焗烤的關係,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讓青椒脫離起司團中;另外,除了內容物炸雞還有馬鈴薯(而且幾乎占了一半),鋪上起司後看起來跟炸雞非常像,入口前請記得仔細確認,免得失望。

 

DSC00502.jpg
DSC00503.jpg 

韓式起司烘蛋捲($300)也有魚卵跟蟹肉兩種口味,這是魚卵口味的。烘蛋捲幾乎是韓式料理常見的菜色了,不過相對於一般單純的蛋捲,涓豆腐的蛋捲料稍微多了一點,上面塗的魚卵醬也吃不太出來魚卵的味道,所以呈現一個有點混亂的感覺,有點不知所以然。我的建議是,如果上面已經有塗醬了,那蛋卷的部分就用純蛋捲就可以了,比較吃得出來食物的原味。

 

DSC00494.jpg 

飲料是豆漿拿鐵($90),滿好喝的,一上桌時豆漿拿鐵跟下面的黑糖是分離的,建議飲用前均勻攪拌,是非常推薦的飲品選擇。

 

DSC00505.jpg 

 

餐後的附餐甜點是黑糖香柚豆花,吃起來非常奇怪,豆花本身沒有甜味,但上面淋的黑糖完全沒有讓它變甜,上面鋪的香柚醬也偏苦。菜單上面是單點是 $60,不過算在只要消費就會附贈的部分,既然是免費的那就算了,但真的不好吃。

環境的部分還不錯,坐位跟坐位中間間隔適中,燈光偏暗氣氛不錯,適合家庭聚餐或是情侶約會,不太適合太大群或是過度喧嘩吵雜的人。服務生上菜、補菜的速度都滿快的,加上又有無限量供應的小菜,應該很難有吃不飽的狀況。吃到後段因為吃太多泡菜了,喉嚨稍有不適,跟店員索取開水,也非常快速的送上。

雖然是第一次來涓豆腐用餐,不過整體評價還不錯,每一個單品的份量都不小,建議至少三人用餐,可以點的比較盡興。因為不喜歡吃煲湯類的東西,所以菜單上豆腐煲類的全數跳過,但畢竟叫「涓豆腐」,相信應該是好吃的吧?在肉類的選擇上還有豬肉、辣炒雞肉等都是這次還沒機會點到的,也許下次可以再試試看。



 

【餐廳資訊 Restaurant Info.】
店名:涓豆腐 新竹巨城店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號7樓
電話:03-53451111
網站:http://www.dubuhouse.com.tw/

用餐日期:2016/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