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愉快.jpg 




林明禎:冒險愉快
文 / Hali Hsu(
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近年來網路平台興起,無論是在 Facebook 或是 Instagram 上爆紅的人越來越多,這點在國外或國內都很常見。在台灣的環境下,這樣在網路爆紅的「女神們」(這邊就只舉女生了,抱歉),通常會有兩條路,要不是出寫真,就是出 EP,這樣的例子還真的沒有少過。從比較早期的豆花妹蔡黃汝、蛇姬林采緹等,也是有認真唱歌的阿福鄧福如等,雖然狀況百百種各有些微不同,但模式其實都差不多,大家也早就見怪不怪了。

林明禎的狀況稍微特殊一點,先不管究竟她是「真人版娜美」還是「大馬郭雪芙」,當然先是在 Instagram 上爆紅這件事情已經幫她累積到不少人氣,再從她的發文中看得出來,除了有一個歌手好友宇珩之外,似乎她是喜歡唱歌的。這倒是跟很多因為爆紅才決定要訓練唱歌的藝人有很大的不同(當然韓國從小培養的模式更厲害,這裡就先不討論)。過去台灣一直被視為流行音樂的精華區,這幾年人多金多的中國音樂界,或許因為選秀節目的興起,好像有壯大的趨勢,但就音樂人才的素質,相比之下還是有很明顯的落差。星馬地區的藝人過去以「來台灣發片」為目標,看起來到現在似乎依然適用。回到林明禎本身,因為家世背景真的不錯,還選擇來台灣發片,或許真的就是夢想吧。

回到音樂本身,整個 EP 聽下來後發現,林明禎的唱腔讓人想起某個時期的王心凌,不算太濃的星馬腔不太影響整體觀感,雖然高音偏弱,但中音滿穩的,還算及格,但很像跟朋友去唱 KTV 的時候,聽到一個唱得還不錯的朋友那種感覺,說特色也真的說不上。專輯中像是同名歌曲《冒險愉快》這類型的泡泡糖歌非常安全,郭書瑤、豆花妹也都是這樣開始的,提高甜味,粉絲的接受度也高。也有《不占有》這種來自宇珩的標準 ballad,加上找來導演陳映之(其實找黃中平應該意思也差不多)拍了一些夢幻的 MV,幾乎完全符合台灣「女神歌手」的標準模式,反正就是美美的,甜甜的,只是不知道有幾首歌,在唱現場時,自己會不會覺得有點尷尬?

當然林明禎最主要的還是 EP 所附贈的(108 頁)寫真集啦,或許根本就應該算是買「寫真集送 EP」才對,相信粉絲更在乎這個。無論如何,林明禎也已經算認真了,至少不是太混水摸魚的一張 EP。加上體態保持得十分厲害,就算真的是買寫真集送 EP,那也算是滿認真的寫真 EP。現在比較尷尬的是,無論是樣貌或是歌聲,都有一定程度,但卻都沒有特色,要怎麼找到自己的定位,肯定是現在她需要煩惱的,畢竟娛樂產業不只是 Instagram,要讓真正的歌迷買單還是需要誘因,如果真的喜歡唱歌,就試試看什麼才是「最林明禎」的東西,或只是要展現線條,繼續單純發發寫真倒也不是什麼問題。

 



【專輯資訊 Album Info.】
專輯名稱:幸福冒險
歌手:林明禎
台灣發行日期:2015/09/26
唱片公司:種子音樂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