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44.jpg




爽啾貘不正經學園特展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剛開始喜歡馬來貘時,就一直很希望可以有一個馬來貘展,沒想到竟然就在跟華研正式簽約後的第一年中,就推出了這個「爽啾貘不正經學園」特展。雖然不能算是馬來貘的唯飯,但由於平常對爽爽貓跟掰掰啾啾稱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當然二話不多到展場報到了。
 

DSC08628.jpg

這種互動式的展覽這幾年很流行,像是Line Friend展、迪士尼90週年特展、史努比展都一場一場地辦下去,這或許跟近年來「文創」二字蓬勃發展有關(畢竟這篇還是以展覽為主,究竟什麼是「文創」就不在這篇的討論範圍了,下次有機會再說~)。「爽啾貘」特展選在非常常辦展覽的松菸文創園區舉辦,這一塊上一場辦的是史努比展。
 

DSC08850.jpg 
DSC08852.jpg 

整個展覽以「校園」為主要概念,並以教室作為不同展區的主題,所以會有保健中心啊(Cherng畫的護士來貘超可愛的啦吼呦),或是美術教室等等的區塊。由於剛剛有說過我是馬來貘的粉絲,因此這篇當然還是以牠作為主軸,希望其他兩位的粉絲看到這篇不要太不高興拜偷。


 DSC08631.jpg 
DSC08648.jpg 
DSC08869.jpg

由於是校園的概念,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學院風的元素,像是徽章啊,旗幟啊,黑板啊(這個後面會再說明)等等的,頗可愛,牆上的每一張獎狀、社團廣告都別具巧思,可以仔細研究一下上面在寫些什麼有的沒的。(喂~)


DSC08655.jpg

就跟其他展覽一樣,爽啾貘也有另外販售紀念冊($100),因此展場隨處可見紀念章供粉絲們蒐集蓋印,如果沒有購買也沒關係,蓋在自己的小本子上也是可以的。但比較可惜的是,不知道是材質的關係,還是什麼問題,明明我去的時候才第二天,其中有幾個章已經蓋不太出來了,如果是完美主義者可能要多試蓋幾次會比較保險~
 

 

DSC08667.jpg
DSC08670.jpg

 「音樂教室」是我還滿推薦的展區,除了有彈著吉他的爽爽貓模型,也設有立架麥克風可讓粉絲融入整個畫面,像是一個舞台表演的感覺,拍起來還滿厲害的,你看我唱得多陶醉啊(笑)~另外教室的牆上還有一些為了這次的展覽特別畫的跟「音樂」有關的cosplay圖片,這邊就先賣個關子,讓大家進場看囉!


DSC08691.jpg 
DSC08845.jpg

「美術教室」則設計有掰掰啾啾的大型模型跟一些跟畫畫有關的設計可供大家拍照!比較有趣的是,展場還放置了三位插畫家同時為這個展區所畫的插畫,一樣是先賣個關子,現場看囉~
 

DSC08697.jpg

保健教室則是出現了穿著護士服的來貘,重點是來貘穿著護士服根本毫無違和感啊!怎麼這麼可愛啦(而且終於看到來貘的立體模型了)!現場還有掰掰啾啾的驚喜銅人,至於是什麼驚喜呢,你知道的,賣關子囉~
 

DSC08721.jpg
DSC08753.jpg

操場的部分滿可愛的,除了有XBOX的體感互動遊戲(非常好玩),也可以在操場旁邊談談小戀愛(疑?),看看你是要被來貘壁咚還是被掰啾壁咚,或是要壁咚爽爽貓呢?
 

DSC08791.jpg 
DSC08793.jpg 
DSC08796.jpg 
DSC08802.jpg 

來到了三個人各自的工作室(Sorry囉一樣只有來貘),三位插畫家會各自重建自己的工作室,Cherng主要就是把自己之前跟異業合作的產品都拿了過來,包括去年與大同電器合作的吹風機跟檯燈(聯名電鍋呢?),還有今年年初跟7-ELEVEn合作的塑膠書籤,都非常可愛,不知道來貘粉絲們有沒有全部都蒐集到呢?(好想要那個在塑膠球裡的來膜喔!快出周邊拜偷拜偷)


DSC08797.jpg 
DSC08798.jpg 
DSC08800.jpg 
DSC08880.jpg 

另外Cherng也提供了一些手稿,包括之前大同電鍋的宣傳影片分鏡、蔡依林《呸》專輯時畫的翻白眼Jolin等,最特別的是最近聶永真與City Cafe聯名設計杯子,Cherng也自己在杯子上畫上了來貘,並且在臉書上po文笑說「強制三方聯名」,這次也隨著這個展一起展出,可以看到這個杯子本人,真是太幸運了!
 


DSC08804.jpg

好,我自己也覺得來貘的篇幅好像有點太多了(沒辦法我是粉絲),最後一個要講的是,Cherng也展出了自己收藏的馬來貘公仔,並且每一個都詳細敘述它們的背景跟來源。(有發現我有「來貘」跟「馬來貘」兩種寫法嗎?想知道有什麼不同嗎?請去購賣Cherng的新書《跟著來貘One More Two More》,單純粉絲分享無業配謝謝)
 


DSC08808.jpg 
DSC08810.jpg 
DSC08885.jpg 

回到校園的概念,展區最後也設計了黑板,可以提供粉絲在上面作畫,但大家主要還是畫爽啾貘為主啦!並且因應時代潮流以及插畫家本人活躍的平台,也鼓勵大家上傳在Instagram,並且標注「#爽啾貘」等標籤,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彼此,看到這個展~(據說這個黑板是每天展覽結束就會擦掉的,但三位插畫家有在最高處畫了一些畫,這個應該不會擦掉吧?)
 

DSC08887.jpg 

還在展場發現了Duncan畫的,這個工作人員應該捨不得擦掉吧?(笑)
 

DSC08818.jpg

大家非常關心的販賣部當然是有的!但比較可惜的是,所有的周邊幾乎都是以本次展覽的主視覺去設計的,如果希望買到三位插畫家各自獨立的授權商品,那可能就要失望囉~不過這瓶展場限定版的台灣啤酒($60)非常可愛,而且很有收藏價值!(但未成年請勿飲酒及購買喔!)
 

DSC08873.jpg 

下課囉!以上就是我去展場玩的一些心得!當然文中還是保留了很多小驚喜,大家到了現場還會發現很多精心設計的小細節!如果是三位插畫家的粉絲,應該會玩得滿開心的,很多互動的東西都很適合拍照,雖然可能旁邊有陌生人會有些尷尬,但就放膽下去玩吧,相信會拍出很多可愛的照片的!展覽會持續到9月13日,喜歡的朋友趕快去玩吧!
 

【備註】
本文為本人自行購票參觀,單純分享,並非商業配合文章。

【展覽資訊 Exhibition Info.】

展名:爽啾貘不正經學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四號倉庫)
展期:2015/06/19-2015/09/1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網址: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Exhibition.aspx?ID=7bf84a53-f676-443c-90f9-6b2a56547899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ongchumore
參觀日期:2015/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