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3 




神鬼大盜(Mortdecai)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聚集了強尼戴普(Johnny Depp)、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兩位分別在《神鬼奇航》系列與《鋼鐵人》系列中擔任要角的票房紅星,《神鬼大盜》看似噱頭十足,加上兩人在電影中的造型看起來該美的美,該性格的性格。有了這麼好的「素材」,應該是一個會好發揮的籌碼才是,但整部片看完,卻只讓觀眾有一種「蛤」的感覺,除了「可惜」,真的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強尼戴普所飾演的摩迪凱,有一種優雅的氣質,但骨子裡還是類似傑克史派羅那種怕事、滑稽的味道,其實滿有《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中,帶著門房總管旅行時那種不急不徐的態度。相信這對一些粉絲是具有吸引力的,特別是摩迪凱留著金髮油頭及捲曲的小鬍子,徹底展現了強尼戴普屬於「迷人」的部分。與飾演保鑣賈克保羅巴特尼(Paul Bettany)「英雄救主子」的部分,頗為有趣,是片中讓人比較笑得出來的設計。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在片中沒有太突出的表現,當然美麗,但無趣。尤其是不斷跳針地強調「不刮鬍子就不親親」,實在看不出來笑點在哪。

本片講的是藝術品買賣的故事,但其實並不是一個真實的搶奪故事,所有的動作場面稱不上激烈,但勉強算是有趣。如果只是純粹為了娛樂的話,或許片中華麗的美術設計,或許還可以算是一些特色。不過既然開出了強尼戴普、葛妮絲派特洛這樣吸睛的卡司,卻因為這個奇怪又找不到主軸的劇本,讓人看了只剩一頭霧水,其實是有點令人感到不捨的。

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強尼戴普與導演大衛科普(David Koepp)的生日都是1963年6月9日,本片兩人第二次合作,第一次合作是改編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小說的電影《秘窗》(2004)。本片是強尼戴普與保羅巴特尼第三次合作,前兩次分別為《全面進化》(2014)、《色遇》(2010)。根據原著小說,保鑣賈克姓「史崔普」(Strapp)。片中葛妮絲派特洛幫強尼戴普刮鬍子的刀,跟強尼戴普主演的電影《瘋狂理髮師》中,是相同的款式,他在本片的老婆叫做「喬安娜」,跟他在《瘋狂理髮師》中的女兒同名。保羅巴特尼在《鋼鐵人》中飾演智慧管家賈維斯,葛妮絲派特洛在《鋼鐵人》中飾演小辣椒。保羅巴特尼在片中稱呼強尼戴普「先生(Sir)」總共65次。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神鬼大盜(Mortdecai
導演:David Koepp
編劇:Eric Aronson
演員:Johnny Depp/Gwyneth Paltrow/Ewan McGregor
美國上映日期:2015/01/23
台灣上映日期:2015/01/23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5/06/26
A區BD發行日期:2015/06/26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