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5



忍者龜:變種世代(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說到麥可貝(Michael Bay)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的恩恩怨怨,真的是重提幾次都提不膩。當年麥可貝罵梅根沒演技,梅根反批麥可貝「演你的電影哪需要什麼演技」(指的是只要有爆破就好了咪?),最後梅根在《變形金剛3》被換角,劇情中還寫了句「你那個前女友真難搞」,狠狠酸了她一把。但天底下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這次麥可貝監製的《忍者龜:變種時代》不但找回了梅根飾演女主角,而且戲份還頗多重的。

或許不是漫畫迷的關係,看起來沒有什麼忍者龜的預設立場,竟然比預期的還要好看。由於監製麥克貝的關係,從片中的爆破、高塔倒塌等橋段,縱然導演不是麥克貝,看起來還是很有《變形金剛》系列的味道。其實除此之外,大量的鏡頭炫光,也讓人想起J.J.亞伯拉罕(J. J. Abrams)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風格(但據說這次亞伯拉罕在《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已經收斂許多)。由於劇情以紐約市的城市為主要背景,導演強納森李伯斯曼(Jonathan Liebesman)運用了大量破水平、推軌鏡頭,都讓人感覺到很有《蜘蛛人》系列的味道,少了一點導演自己的個人風格,這或許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梅根福克斯在片中戲份頗重,而且依然美麗動人,或許是一種彌補的心態吧。而且與《變形金剛》系列相比,這次梅根在片中的身手激烈了許多,不管是在雪地的動作戲,或是最後高空懸掛的部分,都比之前在變形金剛中,只要慢動作跑步來得有「演技」多了。

至於「主角」忍者龜們,由於沒有漫畫的基礎,對於角色的設定沒有什麼預先期望,但據網友表示,四位主角的設定都十分忠於原著,比較可惜的是,鼠師傅練功的緣由被設定得過於簡單,有點《功夫》中搞笑的設定。另外一點,就是反派許瑞德穿上盔甲之後實在太像變形金剛了,被笑是不是直接把同一套模組複製過去而已(笑)。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四位忍者龜在等電梯的同時,玩了一段 B-BOX,實在讓人覺得幽默。

《忍者龜:變種時代》將現代的最新科技融入電影中,讓這次的忍者龜多了幾分「人」的味道,但還是保留了該有的「忍者」元素。雖然四位忍者龜的五官實在有些滑稽,但女主角梅根福克斯依然賞心悅目,而且戲份頗重,無論是在娛樂性或畫面的豐富度上,都有達到爽片的等級,應該是完整度最高的忍者龜電影。

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本片的發行,是為了紀念《忍者龜》推出30週年。本片的英文片名僅有「Ninja Turtles」,「Teenage Mutant」的部分則是因為後來粉絲表示抗議才加回去的。梅根福克斯於片中常穿著一件黃色的夾克,這是為了向 1987 年《忍者龜》中她的首次登場致敬。反派許瑞德在片中的台詞「今晚我要喝烏龜湯(Tonight I dine on turtle soup)」,是1987年卡通版的經典台詞。《歌喉讚》女主角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都曾經為女主角艾波歐尼爾試鏡。本片賣得很好,所以第二集正在拍攝中,梅根福克斯續拍,但導演換成了《地球迴聲》導演戴夫格林(Dave Green),預計 2016 年 6 月上映。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忍者龜:變種世代(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導演: Jonathan Liebesman
編劇:Josh Appelbaum/André Nemec/Evan Daugherty
演員:Megan Fox/Noel Fisher/Johnny Knoxville/Jeremy Howard/Tony Shalhou
美國上映日期:2014/08/08
台灣上映日期:2014/08/0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4/12/31
A區BD發行日期:2014/12/19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