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317519-363016696



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雖然《金牌特務》在台灣賣得非常好,可是反應兩極。有人認為了無新意,雖然在故事上跳脫傳統特務電影,但在鏡頭語言上,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其實玩的還是老招。但是,對於入門,或者對於娛樂性較為重視的觀眾,當然還是有不錯的效果。無論在電影節奏,或者劇情的設計上,馬修范恩擅長的有點血腥、講求畫面速度感的影像風格,在本片中呈現得十分徹底。

雖然一直演不到《007》系列,柯林佛斯(Colin Firth)這次在《金牌特務》飾演金髮紳士,動作拳拳到位,拳腳間卻又不失幽默。與少年在餐廳第一次相遇的一個打十個,或者是教堂中一個打一百個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與少年的互動中,更透露出了一絲「父親」的味道,某個程度上或許作為害少年就失去父親的彌補心態吧?

本片試圖在特務電影中,注入一些創新的靈魂。因此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片中的年輕勁裝、一口大舌頭的腔調,加上怕血的反派、正經地吃麥當勞這些設定,都跟過去特務電影總是將壞人的設定為黑道等,有很大的不同。但山繆傑克森過瘦的身形,讓人好幾度都出了戲,有些可惜。除此之外,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特務哈利哈特在教堂前遇上范倫坦時,范倫坦口中「你以為這是那種電影,我要殺你之前還要啷嚷一堆廢話,然後放你走嗎?」一方面調侃特務電影老派的劇情,一方面也破除了過去「特務永遠不死」的神奇傳統(柯南表示:⋯⋯)。

雖然「從男孩變成男人」這樣的劇情設定十分女性觀眾導向,好在《金牌特務》輕快的節奏,加上微血腥的劇情,也可以讓男性觀眾越看越熱血。男女通殺的情況下,自然可以在台灣獲得極高的票房,據說全台已經突破三億台幣大關了。實在很強,意外地強。

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根據特技演員表示,全片80%的特技動作是由柯林佛斯本人親自上陣,而且為了讓自己在片中的體態更加精壯,他花了六個月健身。為了本片,導演馬修范恩放棄執導《X戰警:未來昔日》,他表示本片像是一封寫給舊時代龐德電影的情書。片中的「剪刀腳」葛希兒是一個裝著義肢的女舞者,但在原著漫畫中,他是一個裝著義肢的年輕男孩。演員馬克史壯(Mark Strong)表示「本片之於龐德,就有如《特攻聯盟》之於超級英雄」。演員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伊德瑞斯艾爾(Idris Elba)都曾爭取「范倫坦」這個角色,最後由山謬傑克森飾演。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導演: Matthew Vaughn
編劇: Jane Goldman/Matthew Vaughn
演員:Colin Firth/Samuel L. Jackson/Michael Caine
美國上映日期:2015/01/29
台灣上映日期:2015/02/1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5/06/26
A區BD發行日期:2015/06/12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