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34.jpg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回頭看《變形金剛》的四部作品,實在是一波好幾折,從梅根福克斯(Megan Fox)的「演技口水戰」到面臨換角;從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說只拍三集,到後來又大換血拍了第四集(嚴格說起來《變形金剛 4:絕跡重生》並不算是「重啟」,它還是同個時空,只是換了主角而已);在美國 IMDb 網站上,成績一集比一集差,實在讓人感慨這系列,會是這種每況愈下的命運。

剛剛說到了,《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雖然有了全新的演員陣容,但實在無法將它定義為「重啟」,因為真的只是演員換血而已。柯博文還是柯博文,大黃蜂還是大黃蜂,一樣的角色設定,一樣的背景、個性,要說這是重啟實在太勉強了。所以別認為換了不同的主角,就會有一個全新的《變形金剛》。回想一下《變形金剛3》當初踢走了梅根福克斯,換上了來自「維多莉亞的秘密」的新人演員蘿西杭亭頓(Rosie Huntington-Whiteley),卻也還是繼續演下去?(順便酸梅根幾句,但最後人家她還不是在《忍者龜:變種世代》繼續合作?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有沒永遠的朋友,這是好萊塢的好例子)

先說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這次換上了肌肉男主角,比起前面三集更有「動作片」的氛圍,這個選角是做得很好的。因為過去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總是有一種小毛頭的感覺,加上角色設定上實在太容易「暴怒」了,實在有點失控。這次馬克華柏格的設定是父親,跟劇中的美女女兒妮可拉佩爾茲(Nicola Peltz)有許多家庭管教的笑點,這部分跟過去的《變形金剛》系列總是主打慈父母與冒險孩子有很大的不同。唯一可惜的是「上太空船救女兒」這樣的劇情實在太老土了,十分牽強!

除了這次主打的中國演員李冰冰外,其實《變形金剛 4:絕跡重生》幾乎後面一小時都是在中國拍攝的,大概出現了一千個中國品牌置入吧(笑)?誰會在沙漠用中國銀行的信用卡領錢呢?誰會在逃命的過程中,還堅持要喝一瓶保久乳呢(還喝了兩次)?不過或許財大氣粗的中國廠商也根本不在意吧?片中還有一個亮點是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他在片中的角色很有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味道,也不客氣了開他對於科技堅持的玩笑,另外,片中與李冰冰的對手戲,也算是片中另外一段比較有趣的部分。

當然《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還是花了很多錢,無論是大量的電腦特效、大場面的格局,都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導演麥可貝擅長的調度,以及對於特效片的掌握功力。但是問題是,經過了四集,現在《變形金剛》已經明顯疲乏了,一樣的打打殺殺,多看幾次就算再厲害也會無感。如果還想繼續拍下去,那麼怎麼從這些東西中玩出新火花,才是當務之急。(不過話又說回來,反正大家罵成這樣,本片在全球還是賣了十億美元票房啊!或許問題有沒有解決,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根據片商表示,馬克華柏格在片中有百分之九十的動作戲都是親自上陣。本片是大黃蜂第一次說「人類的髒話」,也是柯博文第一次說「英語以外的語言」。原先麥可貝並不打算執導《變形金剛》第四集,但是在拍完《變形金剛 3》後,他終於參觀了環球影城中的「變形金剛」園區,看到大量的粉絲在排隊,粉絲甚至排到了三個街區外!這讓他覺得還不是放棄《變形金剛》系列的時候,進而繼續規劃第四集的拍攝。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原先曾考慮接演本片男主角,但由於拍攝時間與新片《海克力士》撞期而放棄。本片片長兩小時四十五分,是最長的《變形金剛》電影。

 

 f21f0e7e4bf04706912cac222002c355.jpg
▲ 這次換上了肌肉男主角馬克華柏格,比起前面三集更有「動作片」的氛圍,這個選角是做得很好的。

transformers-4-age-of-extinction-mark-wahlberg-1_1403201689.jpg
▲ 雖然有了全新的演員陣容,但實在無法將《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定義為「重啟」,因為真的只是演員換血而已。

transformers-4-age-of-extinction-production-image-hi-res-05.jpg
▲ 這次馬克華柏格的設定是父親,跟劇中的美女女兒妮可拉佩爾茲有許多家庭管教的笑點,這跟過去的《變形金剛》有很大的不同。

transformers-age-of-extinction-627133l.jpg 
▲ 本片後面一小時都是在中國拍攝的,片中李冰冰與史丹利圖奇的對手戲,算是比較有趣的部分。

hdjdbwoh33jl5BanBnXkFtZTgwMDIxNTQwMjE@._V1_SY1200.jpg 
▲ 本片問題是,經過了四集,現在已經明顯疲乏,一樣的打打殺殺,多看幾次就算再厲害也會無感。



PfJ2wuc.pn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導演:Michael Bay
編劇: Ehren Kruger
演員:Mark Wahlberg/Stanley Tucci/Jack Reynor/Nicola Peltz
美國上映日期:2014/06/27
台灣上映日期:2014/06/25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4/11/21
A區BD發行日期:2014/11/14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