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50497181052.jpg 



婦仇者聯盟(The Other Woman)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韓國喜歡把「外遇復仇」的題材拍得灑狗血,從可憐兮兮到成功復仇。由於國情不同,西方國家相對開放了一些。《婦仇者聯盟》把復仇電影拍得有點可愛,又充滿喜劇元素,爾虞我詐的橋段有一點《新娘大作戰》的味道,不尷尬也不讓人太生氣,整體來說其實挺輕鬆的。

莉絲里曼恩(Leslie Mann)的娃娃音跟天然呆,讓這個被劈腿的「原配」表現出「雖然可憐,卻不悲情」的味道。好幾幕自我控制不良的不安感,以及與小三成為好朋友這件事,都讓她成為片中最可愛的角色。導演在處理「小三」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的部分很中性,並且合理化「小三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小三」這件爭議(其實這也是一個大問題,但這篇文章就不討論了),加上整部片中幾乎都很「淡定」的神態,讓小三的角色稍微溫和了一些。「小四」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由於本來就是花瓶,在本片也是,所以不討論。反正她的角色本來就只是要補齊本片「肉體」的部分。

本片是西洋片中少數以「女性觀點」為電影主軸的復仇電影,因此片中原配及小三們的行動都好順利,男主角好弱。最後一場談判戲,男主角根本沒有反擊能力,只能大呼小叫,最後還使用「金凱瑞(Jim Carrey)式」的大呼小叫,除此之外,這個角色實在沒有什麼太印象深刻的表現。

《婦仇者聯盟》的節奏緊湊,在處理喜劇的手法也簡單利落。但電影畢竟還是電影,「外遇」這件事情始終沒有這麼單純,本片過於簡化感情問題的嚴肅面,不過這在喜劇電影中的確是必要的。以這類電影來說,本片營造的喜劇氛圍是強烈且單純的,除了現實社會中的小三,本片適合大多數的人觀賞。


fx_foen52203939_0001.jpg
▲莉絲里曼恩的娃娃音跟天然呆,讓這個被劈腿的「原配」表現出「雖然可憐,卻不悲情」的味道。

fx_foen52203939_0002.jpg
▲導演在處理「小三」卡麥蓉狄亞的部分很中性,並且合理化「小三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小三」這件爭議。

fx_foen52203939_0009.jpg
▲「小四」凱特阿普頓由於本來就是花瓶,補齊本片「肉體」的部分。

fx_foen52203939_0021.jpg
▲本片過於簡化感情問題的嚴肅面,不過這在喜劇電影中的確是必要的。

fx_foen52203939_0028.jpg
▲本片營造的喜劇氛圍是強烈且單純的。



OtherWoman_VerB_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婦仇者聯盟(The Other Woman)
導演:Nick Cassavetes
編劇:Melissa Stack
演員:Cameron Diaz/Leslie Mann/Kate Upton
美國上映日期:2014/04/25
台灣上映日期:2014/04/1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4/09/05
A區BD發行日期:2014/08/22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