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平淡的青春-2013-400 




從我唸大二時我就已經住在這個地方了,縱然我前幾天才剛畢業,我依然還住這裡。

這裡有時候會有一些小動物拜訪,當然主要他們會出現在房子外面,而不是房間裡面。

雖然房間裡面也不是從來沒有出現過小動物。


記得有一次連續假期,於是我決定會新竹家幾天,等到上學再回來。

一回到住的地方,我便開始著手梳洗,把電熱水器打開,然後看著電視等水熱。

就跟平常的情況一樣,我花了十五分鐘把澡洗好,然後踏出浴室,順便伸手抓起掛在門後的大浴巾,雙手一灘就往身上披。

隨意地擦了擦身體,卻發現手臂上竟然有一條長十公分的淺白色液體(聽起來怎麼怪怪的),我嚇了一跳,還以為是沒洗乾淨的沐浴乳,正打算轉身走回浴室沖洗時,眼角的餘光看見一個小的黑色的物體晃過我的肩膀,一瞬間立刻感覺事情不太對勁。

於是我立刻將浴巾丟在地上,戴上眼鏡,接著出現的畫面完全嚇了我一跳。

一隻大蜘蛛竟然從我的浴巾裡面爬了出來!!!原來剛剛出現在我手上的汁液就是大蜘蛛分泌出來的!!!


太噁了吧!!!


這種蜘蛛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大概比一般人的掌心小一點點,維基百科說它的學名叫做「白額高腳蛛」,但相信他的俗名「旯犽(ㄌㄚˊㄧㄚˊ)」應該不少人聽過。據說牠是蟑螂的天敵,所以比起來還是很有功勞的耶!

但我就跟一般人一樣,第一個反應因為驚嚇而出手將牠打死。於是我拿了平常裝水、滿滿一點五公升的寶特瓶,一推就往地上正在爬得蜘蛛身上丟,命中紅心。

斷了兩條腿的大蜘蛛縮成一團,我趁機穿上衣服,還因為過度驚嚇不斷發抖,然後趕緊將牠掃起來丟掉。

早知道牠是蟑螂的天敵我就不會殺死牠了,難怪我這邊三年來都沒有出現過蟑螂。(我說這話難道不怕明天就遇到蟑螂了嗎?)

這邊也常常有流浪貓出沒,不過這個故事我已經改編在我去年的小說《意有所指:來我家作客的貓》裡面了,所以就不在這裡多說了。


前陣子也看到一隻青蛙在宿舍外面的石磚地上出現,可惜我見到牠的時候,牠早就已經被人碾死了。開腸剖肚的牠,當時已經沒有了生命,我一邊經過一邊為牠默哀。


除此之外,前陣子天氣還很冷的時候,倒是有一隻流浪狗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那天晚上大概不到二十度,天氣還算冷,晚上九點多我剛忙完,準備出門買晚餐吃。通常這種時候大概也只剩下便利超商可以選擇了。

於是拿了錢包手機的我,便匆匆忙忙地離開宿舍,卻在大門口的玻璃門前,看到一隻流浪狗正耐著低溫,窩在一旁,看起來很可憐的樣子。

我心想如果我們家兩隻狗以後不小心流浪了,像這樣的冷天氣還要窩在外面,一定非常可憐。因此在選購晚餐的時候,我特別買了一條熱狗,決定回來要給流浪狗墊墊胃。

回來時牠果然還趴在那邊,跟我離開時的姿勢一模一樣,我甚至擔心牠是不是餓到冷死了?

我走近牠,將手上裝著熱狗的塑膠袋翻開,將熱夠放在地上。

流浪狗伸了伸懶腰,歪著頭看我放下來的橘色熱狗,面無表情。

為了牠怕不知道這是給牠吃的東西,我還特別把熱夠推向牠了一點,示意這是要給牠的食物,要牠別客氣。

結果流浪狗也只是聞了聞,然後就把頭埋到手臂裡面繼續睡覺。

「好吧!」我也是無奈,想說可能是流浪狗不好意思在我面前吃東西吧?因為印象中流浪狗都是很餓的啊!以前在外面遇到流浪狗,牠們都會追著路人要食物,有時候還兇狠得非常可怕。

所以我就放著流浪狗跟那條熱狗不管了,趕緊回到房間吃我的晚餐。

之後每半個小時就去看一下他們的情況。結果想不到一個小時過去了,流浪狗還在那,那跟熱狗也原封不動。

甚至再過半小時,流浪狗不見了,熱狗竟然還在,而且連碰都沒碰過!!!!

那隻流浪狗一定想說:「啊我又不想吃熱狗,給我這個給我幹嘛?」


我是被流浪狗看不起了嗎!!!!!!

牠完全糟蹋了我的好心!害我還花了二十五元買了一條熱狗給牠,結果竟然一口都不吃!!!

我真的太難過了。

真的。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好心買東西給流浪狗吃了!!!!!

誰叫我的好心被流浪狗給踐踏了。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