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8



魔鏡,魔鏡(Morrir Mirror)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有一陣子好萊塢好喜歡改編童話故事,從《血紅帽》到《公主與狩獵者》,還有《魔鏡,魔鏡》,甚至後兩部還是同一個題材,是有沒有這麼熱門?好險《魔鏡,魔鏡》與《公主與狩獵者》的改編方向不慎相同,也才不至於太過於類似。

有別於《公主與狩獵者》走的是那種強調構圖、配色、特效的好萊塢商業片,《魔鏡,魔鏡》倒是比較偏門一點。沒有太厲害的畫面,劇情也不算太特別,台詞試圖用一些比較搞笑的方式來增加趣味性,可惜效果不好,看起來有點尷尬。雖然開出了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這樣資深的女演員,搞起笑來還是有些彆扭,很難不跟在《公主與狩獵者》中同樣飾演皇后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做比較。

女主角是歌手菲爾柯林斯(Phillip Collins)的女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在片中表現得還算可以,雖然清新但卻看得到不少新生代女演員的影子,辨識度還有待加強,但眉毛的辨識度倒是滿令人印象深刻的。

雖然劇情非常安全,但還是看得出來一些小巧思,例如皇后操控木偶人突擊小矮人時,真實的木偶與皇后手中的木偶呈現完全相同的動作,包括受到線控時不自然的晃動等,都製作得相當精細,一點也不含糊。片尾最後出現的毒蘋果橋段,也有新的詮釋,稍微幫這個平平順順的劇本,稍微加了一些分數。可惜劇終時出現的寶萊塢式唱唱跳跳讓人傻眼,查了一下才知道,導演塔西姆辛(Tarsem Singh)原來是印度籍,這倒是可以接受,雖然跟電影的調性完全不同。

《魔鏡,魔鏡》有了白雪公主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架構,應該是部可以好好發揮的題材,卻處理得過於安全,想要搞笑卻又十分尷尬,滿可惜的。若是可以再大膽點突破故事盲點,相信會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形態,效果也會有所不同的。

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宿主》女主角希爾莎羅南(Saoirse Ronan)曾考慮接演女主角白雪公主,但後來因為與男主角艾米漢默(Armie Hammer)年齡差距太大而改由莉莉柯林斯演出。莉莉柯林斯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己當初也有參與《公主與狩獵者》的試鏡,最後還是輸給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直到電影拍攝完成,電影公司皆以「尚未命名的白雪公主專案(The Untitled Snow White Project)」稱呼本片,由於導演塔西姆辛將本片定位在家庭溫馨動作片,因此對於最後取名為《魔鏡,魔鏡》感到相當不滿意,他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己比較希望簡單地將它命名為《白雪》(Snow)就好。本片為服裝設計師石岡瑛子的告別作。

 

fx_fben91667353_0045
▲不管是那個版本的白雪公主,裡面的王子好像都滿兩光的?


fx_fben91667353_0024
▲《魔鏡,魔鏡》沒有太厲害的畫面,劇情也不算太特別,台詞試圖用一些比較搞笑的方式來增加趣味性,可惜效果不好,看起來有點尷尬。

fx_fben91667353_0006
開出了茱莉亞羅勃茲這樣資深的女演員,搞起笑來還是有些彆扭。

fx_fben91667353_0012
《魔鏡,魔鏡》有了白雪公主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架構,應該是部可以好好發揮的題材,卻處理得過於安全,想要搞笑卻又十分尷尬,滿可惜的。

fx_fben91667353_0003
▲女主角莉莉柯林斯的眉毛會不會太粗了一點?
  


mirror_mirror_ver3_xl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魔鏡,魔鏡(Morrir Morrir)
導演:Tarsem Singh
編劇:Marc Klein/Jason Keller
演員:Lily Collins/Julia Roberts/Armie Hammer
美國上映日期:2012/03/30
台灣上映日期:2012/04/04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2/11/23

A區BD發行日期:2012/10/25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