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9370173-966048197 




101次求婚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一般來說,重拍電影要不是劇情寫得厲害,就是卡司選得厲害,要拍好並不容易。過去已經有很多失敗的經驗,當然也有許多成功的例子。其中愛情片特別困難,一方面得經得起時代的考驗,另一方面則是男女主角是否可以擦出新的火花?以《 101 次求婚》開出黃渤、林志玲這樣的卡司,無論如何都看得出來這是在演戲吧?(笑)

黃渤其實也真的不是醜到哪裡去,我想編劇比較想將他導向是「窮、沒有未來」那一塊,但他表現出來的氣質倒是挺誠懇的,蠻有層次感的。林志玲在片中依然非常漂亮,身高的優勢也不至於讓她跟黃渤看起來差距太多。卻也數度發現,她竟然對黃渤出現尷尬的表情,所以這真的只是演戲吧(笑)!另外比較難以忍受的就是過度矯正的發音,讓她唸每一個字都像在背稿,好不自然。相對的,高以翔雖然看起來還是非常奶油,但至少咬字稍微自然一些,正常了點。

畢竟是 1991 年的同名經典日劇,故事現在看起來實在有些老土,美女與醜男這種題材,觀眾應該早就痲痹了吧?其實不只,就連逃婚現在好像都已經是偶像劇的基本橋段了,現在重拍本片,卻少了些新東西,甚至全片平淡地處理,使得觀眾就算看完了,恐怕只記得黃渤、林志玲、高以翔等人,對劇情好像也難有什麼深刻的印象,有些可惜。

《 101 次求婚》有收放自如的黃渤,還有賞心悅目的林志玲,觀眾好像可以稍微忘記這個組合的現實面,以及劇情的過時,加上秦海璐畫龍點睛地加入了不少笑料,娛樂性還是很高!不過以這樣的版本,要超過日劇成為新的經典,還是有些困難!

 
  

fx_f1tw65478195_0003
▲林志玲在片中依然非常漂亮,飾演美麗的大提琴手。
 
fx_f1tw65478195_0001
▲黃渤表現出來的氣質挺誠懇的,不過人身擋車這種橋段,真的有些過時。

1360117020-4187147486
▲相信本片給許多熱愛志玲姐姐的人都有了很大的希望吧(笑)?不過片中過度矯正的發音,讓她唸每一個字都像在背稿,好不自然。

fx_f1tw65478195_0015 
▲本片的娛樂性還是很高!不過以這樣的版本,要超過日劇成為新的經典,還是有些困難!

fx_f1tw65478195_0006 
▲本片同時也找來當年《101次求婚》日劇版的男主角武田鐵矢客串一角。



1358134731-3271640734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101次求婚
導演:陳正道
編劇:張巍/任鵬
演員:林志玲/黃渤/高以翔

中國上映日期:2013/02/12

台灣上映日期:2013/03/22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3/05/17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