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8



鋼鐵人3(Iron Man 3)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鋼鐵人 3 》換掉了原先兩部的導演強費如(Jon Favreau),改為同樣曾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合作《吻兩下打兩槍》的西恩布萊克(Shane Black),因此也不難發現這個系列電影好像開始有了些改變。

當然最明顯的就是這部商業電影它開始沒有辨識度了。前面兩集,雖然一樣是商業片,但在配樂、運鏡上,都還是有一些自己的味道,不是一昧地追求誇張特效、驚人場面,有些手法還是讓它稍微有一些辨識度。可是在強費如之後,這些東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英雄電影必備的磅礡弦樂配樂、誇張的爆破等,就跟其他英雄電影沒有兩樣,只是主角穿著是鋼鐵衣而已,只勉強看得到一些小巧思(例如延續使用擦頁換場)。

甚至,也跟上了《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帶起的風潮:「人性」,以老梗「最大敵人就是自己」作為本集主軸(記得 2OO7 年版的《蜘蛛人 3 》也用過完全一樣的一句話嗎),希望可以幫本片提升點深度,卻學到皮毛,竟然只用多年前的惹到敵人自圓其說,實在有些牽強!更何況「滿大人」的十環幫,不就是全系列的大反派嗎?這樣交代雖然驚喜感十足,但卻實在說不過去。

但本片還是有十分有趣、賞心悅目。小勞勃道尼一樣帥到不行,雖然鋼鐵人跟福爾摩斯根本就是同一個人,美麗的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依然很美、很有氣質,且片中穿著運動內衣大打出手的橋段令人印象深刻。層出不窮的笑料(不管是鋼鐵人的瘋狂粉絲,或小倆口打情罵俏的鬥嘴、耍寶橋段)依舊讓人捧腹大笑,還是不失系列作的水準。

《鋼鐵人 3 》一樣擁有火光十射的特效畫面,賞心悅目的演員組合,可惜新導演的加入讓它少了些本來該有的特色,在劇本深度的掌握也不夠精緻,有些可惜。但本片的娛樂性依然很高,加上電影及演員本身的高人氣,哪有不賣座的道理?只是如果想要永續的拍下去,在劇情的掌握上,就不能再只是自圓其說了。

 

tra0220_v019-1013_r 
▲本片換了新導演西恩布萊克,雖然跟過去有些不同,但場面依然火光十射。

fx_fius41300854_0021


fx_fius41300854_0020
▲美麗的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依然很美、很有氣質。

ca-09478_r 
▲「滿大人」的十環幫,應該是全系列的大反派,但電影卻給了一個十分驚喜,但卻實在說不過去的結局。

ca-05482_r 
▲本片的娛樂性依然很高,加上電影及演員本身的高人氣,哪有不賣座的道理?



Iron-Man-3-Poster-Kinopoisk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鋼鐵人3(Iron Man 3)
導演:Shane Black
編劇:Drew Pearce/Shane Black
演員:Robert Downey, Jr./Gwyneth Paltrow/Don Cheadle/Guy Pearce/Ben Kingsley
美國上映日期:2013/05/03
台灣上映日期:2013/04/24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3/09/04
A區BD發行日期:2013/08/26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