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6  




臨門湊一腳(Due Date)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臨門湊一腳》看起來像是一個單純搞笑的喜劇電影,畢竟導演是《醉後大丈夫》的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又開出了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及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這樣的卡司陣容,偏偏全片卻要笑不笑的,說有趣是有趣,說好笑又好像差了一點,有點尷尬。

小勞勃道尼自然不用說了,近期的作品中,哪一部是不帥的?在本片中倒是讓他多了一點「人味」,不再那麼英雄。會暴怒、受傷、尖叫,而且從頭帥到尾,光是這點就夠吸引粉絲了吧?查克葛里芬納奇也表現得還不錯,全片無辜到底,任人宰割,甚至後段揭曉烏龍的錢包事件,也不讓人感到討厭(但有發現嗎,錢包事件是硬扯的,因為前面匯錢的橋段根本說不通)。特別是中途小勞勃道尼要求他演出一段妻子打電話吵要離婚橋段,實在動人。

但本片也證明了,就算有再賣座的卡司、導演,也要配上好的劇本,因為實在太多奇怪的設定跟漏洞了!例如前面說的錢包事件、根本不知道跑出來幹嘛的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及明明可以發揮的劈腿橋段(可惜最後竟然被搓掉了),還有無數硬加的劇情,讓全片的調性變得十分奇怪,要笑不笑,要哭不哭的,難怪不賣座!其實倒不如就專心搞笑就好了,什麼家世、外遇的內心戲就算了吧,加了反而扣分。不是說這些內心戲不好,而是手法實在太粗糙,在本片的喜劇氛圍中顯得突兀。(而且電影收尾實在倉促得太可惜了!)

《臨門湊一腳》雖開出亮眼的卡司及導演,劇本卻不夠有力,再次證明成功的關鍵不只是誰演、誰導,劇本也很重要,不然請來再有票房保證的人來都一樣!但兩位主角在片中表現不俗,特別是拚命耍帥的小勞勃道尼。所以本片娛樂性還可以,但跟經典還是有些距離的。

 

fx_fden41231583_0002
▲兩位主角小勞勃道尼、查克葛里芬納奇在片中表現不俗。

fx_fden41231583_0003
▲特別是小勞勃道尼更是從頭帥到尾。

fx_fden41231583_0008
▲內心戲本質上還不錯,可惜手法粗糙,在本片的喜劇氛圍中顯得突兀。

fx_fden41231583_0017
▲可愛的妻子卻戲份不多,明明就可以發揮的劈腿橋段,竟然就這樣被搓掉了!

fx_fden41231583_0018
▲本片娛樂性還可以,但跟經典還是有些距離的。



due date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臨門湊一腳Due Date
導演:Todd Phillips
編劇:Alan R. Cohen/Alan Freedland/Adam Sztykiel/Todd Phillips
演員:Robert Downey Jr./Zach Galifianakis
美國上映日期:2010/11/05
台灣上映日期:2010/12/17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4/12
ABD發行日期:2011/03/25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