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14103253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日本偶像劇喜歡來個電影版,通常是最終大結局(如《詐欺遊戲》),有些是特別篇(如《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一般來說目的較為明確,缺點是對於前情提要的交代,份量不易拿捏,要不是花了太多時間講過去的事,要不就是沒看過電視版的人看到一頭霧水。

去年(2012年)《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同屬偶像劇體系,但電影版與電視版的演員重疊不多,且該片為前傳電影。因此《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勉強算是近年來第一部偶像劇的延續電影,在意義上有很大的不同。但前段敘述的問題,剛好兩項它都沒有碰觸,原因如下。

相較之下,《犀利人妻》電視版的謝安真(隋棠)苦到不行,劈腿男溫瑞凡(溫昇豪)簡直壞透了,花椰菜藍天蔚(宥勝)則像是她的大救星。這樣的設定,在電影版幾乎看不到。隋棠從頭到尾漂漂亮亮,沒有苦情、沒有眼淚。溫昇豪從大壞蛋變成溫馨好男人,宥勝變成滿腦子只想要討愛的年輕人。看起來好像是隋棠的二選一,其實從頭到尾都只是「要不要跟藍天蔚在一起?」這樣的是非題而已, 溫昇豪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插花的,她的猶豫感大約只維持十分鐘。

兩個男主角個性變得沒深度就算了,竟然就連隋棠也變成愛情大笨蛋,兩個男人也選不出來,最後一刻靠「小三帶著孩子出國」這樣跟溫昇豪說再見,是否太牽強了些?宥勝更是在看到溫昇豪與小三重聚後,立刻自己消失?這樣說得過去嗎?

看完全片最搶眼的亮點是什麼?不是畫龍點睛得剛好的小禎,也不是從頭到尾台灣國語的新小三大元,而是一大堆誇張到不行的置入性行銷,從麵包、茶、汽車、大飯店、甜點店、調整形內衣等等,這恐怕創下台灣電影歷史了吧?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就格局上來說,倒比較像是部「院線電視劇」,角色關係簡單,思緒淺顯易懂,這種小情小愛放在電視上還可以騙騙收視率,但進了電影院就不同了。雖然本片試圖想營造出二選一的愛情電影,卻拍得像是瞄準小學生族群的「電視偶像劇」。好吧,導演們唯一做對的事,就是把隋棠從頭到尾拍得非常美麗,這應該值得鼓勵吧?

 

fx_fftw47496132_0030 
▲溫瑞凡這次完全變成好好先生,如果可以多著墨一些他改變的契機跟節果應該會更有說服力~

fx_fftw47496132_0024 
▲藍總監這次完全變成討愛的小孩,角色淺了許多!

fx_fftw47496132_0018 
▲大量的置入行行銷恐怕創下台灣國片歷史?

fx_fftw47496132_0015 
▲新小三大元的招式根本像是肥皂劇等級,但練練搶男人招式之前,應該先去學怎麼去除自己的台灣國語(笑)?

fx_fftw47496132_0005 
▲特別客串的舊小三來得突然,去得也突然,有些可惜!



253014103253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導演:王珮華/王仁里
編劇:楊海薇/王珮華/陳慧如/洪立妍
演員:隋棠/溫昇豪/宥勝
台灣上映日期:2012/08/17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3/01/11
A區BD發行日期:2012/12/28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