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來我家作客的貓 




回到座位上,我繼續檢視著好友名單。

這麼看過一次才發現,我的好友名單裡有好多不認識的人!好多那種加了,卻一句話也沒有說過的人。

「那你加他們幹嘛?」小貓狐疑地問我。牠忽然對我桌上的橡膠杯蓋感到好奇,不斷伸手去碰。

「想認識就加啊,只是想要關注他們而已,雖然它叫做『好友名單』,但裡面有多少真正是『好友』的?大家都這樣啊!妳是貓不習慣很正常的!」我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但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加這麼多我根本不認識的人。

「快點找啦,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小貓雙手抱胸,看起來好像有點失望。

「好啦!」我雙眼直盯著螢幕。


不久之後,我點開一個染著深褐色頭髮的帥哥,他留著小小的山羊鬍,外表還算有個性吧?會彈鋼琴,算才華吧?這應該夠符合小貓的擇偶條件。

我點開他的個人照片給牠檢查,結果牠竟然給我一個大白眼。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這那裡算帥了?」小貓看起來很生氣。

「可是我又不是gay,我怎麼會知道妳們女孩,喔不,妳們母貓,會喜歡哪種男人啊!我也是第一次幫你們母貓找對象欸!」我覺得很冤枉,畢竟我跟本不喜歡男生啊!我怎麼會知道怎樣的男生會是女生喜歡的款式,更何況是一隻貓。

「嘖,算了,你根本一點都不可靠!」小貓根本沒有在聽我解釋,只是氣呼呼地跳下書桌,然後從剛剛沒有關緊的房門,一溜煙就鑽出去了。

「欸,談戀愛這種事情真的要靠自己啦,別人幫你安排的都不會有好結果的!要鼓起勇氣自己尋找!在我們人類界,古今都是這個道理的!真的!」我一邊笑,一邊對著門口大喊,不知道小貓有沒有聽到。

等了大概十秒之後,小貓還是沒有回答,於是我打開房間門,向外一看,走廊上一個人也沒有。一隻貓也沒有。

迅速地穿上拖鞋,來到大廳,外面的雨還在下,隨便拿了愛心傘桶裡的一把傘,撐起來走出去張望,卻還是找不到小貓的身影。

我有點失望地回到房間,發了好久的呆。


好像忽然覺得有點惆悵。


然後,日子還是回到軌道上,繼續運作。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不管白天、晚上,只要經過那座高牆,我都會留意一下有沒有小貓的身影。但卻一直沒有再看見過。

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非常奇怪。

或許小貓真的鼓起勇氣去尋找牠的真愛,選擇用牠自己的方式,找到真正合適的對象。

可能過程稍微辛苦了一些,但至少最後心中是踏實的。


我想以後在任何一次戀愛,我都會想起這隻曾經來我家作客一個晚上的貓。

因為就是牠,讓我體悟到,靠自己得到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謝謝這隻來我家作客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