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來我家作客的貓 




來到便利超商,我在微波食品的開放式冰箱前挑食物,在微波便當跟微波漢堡之中考慮了好久,不斷猶豫著哪一個比較健康。

「哎唷老闆,你怎麼今天還是要讓我一個人顧大夜班啊!」坐在櫃台裡講電話的便利商店店員有夠吵,一直在煩電話那頭的人:「要是又像昨天那樣怎麼辦?」

店員繼續煩著跟他講電話的人,而我則開心地拿著焗烤通心粉跟無糖綠茶走到櫃台前。

「等我一下!」忽然我想到一件事情,趕緊跑到櫃台旁邊的架子前找東西。

「驗孕棒....保險套....洗面乳....刮鬍刀....啊!找到了!」我在琳琅滿目的架子上翻來覆去,終於找到了看起來還滿豪華的貓食,雖然便利店賣得稍微貴了一點,但至少可以趕快讓淋雨的小貓飽餐一頓,多付一點錢也不算什麼啦!

我把貓食放在櫃台給店員結賬,還一邊八卦一下:「昨天怎樣啊?」

店員先是一陣錯愕,然後看我指著他身旁的電話,忽然了解我在問什麼。

「就是昨天有人來這邊搶劫!」

「搶劫?天啊!這裡嗎?」我睜大眼睛。

「對啊,超可怕,還好後來警察把他抓走!但還是會怕這樣的事情發生啊,所以我剛剛在說服我老闆多派一個人來跟我一起值班,結果他也不聽啊!賤死了!要叉子還是湯匙?」店員話夾子打開了,一邊把微波好的食物放進袋子,一邊跟我大聊。

「湯匙!就像新聞上報的那樣耶,有夠恐怖!那你們自己上大夜也小心點啊!」


我接過一整袋的食物,跟店員寒暄道別後撐著傘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