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來我家作客的貓 




這件事情,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非常奇怪。


大約是一個多星期之前,某一個晚上,大概八點多那邊。

我剛剛完成了一篇影評,是寫關於一部把很多超級英雄都集中在一起的復仇電影。

電影很好看,很熱血,重點是裡面唯一的女主角很正。

終於打完文章的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反覆檢察沒有錯字之後,按下儲存。

看了看窗外,還在下雨。

聽說梅雨季要提早兩個星期來,這或許就是梅雨季前的徵兆吧,因為這雨已經下了快要一個星期了。


但八點多還沒吃晚餐的我,肚子已經餓到不行。雖然可以想著要減肥就混過去,搞不好還因此可以瘦個幾公斤。

可是外面正沒禮貌地下著雨,這樣的天氣還要餓肚子減肥,根本划不來。可惜的是,我們家隔壁那間我最愛吃的,自稱是黃金級的滷肉飯又休息一個月,讓我覺得十分感傷。

說到這個,那間滷肉飯就是因為主打「黃金級」,所以生意總是非常厲害,雖然前陣子因為物價上漲,把價錢偷偷提高了一些,但還是不影響它的好生意。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晚飯時間,他們店裡竟然一個人也沒有,門口停了兩台閃著燈的警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從那天之後,他們就沒有再營業過了。

鐵捲門上貼著一張用原子筆簡單書寫的告示,上面寫說他們要休息一個月,敬請顧客見諒。

這對我來說真的覺得非常可惜,因為我每個星期至少有一天會吃他們的黃金級滷肉飯當晚餐啊,然後再去隔壁飲料店買杯柳橙綠茶,太完美了。


因為這樣,我的晚餐只能冒雨去附近的便利超商。


我當然知道便利超商的食物很不健康,因為大部份都是微波食品。沒辦法啊,一來是正在下著大雨,我實在不方便去需要等太久的餐廳買飯,二來是都已經八點多了,很多餐廳都打烊啦,買屁啊!

徹底說服自己之後,帶著摺疊傘跟超商購物袋,就出發徒步前往便利店。

為什麼下雨天還要徒步?因為便利商店就在我住的對面不遠處,大概三十秒的腳程就可以抵達了,所以用走的最快。

在走向社區鐵門的途中,還看到一隻混著米色跟白色的小貓正在高牆上淋雨。

小貓很漂亮,短短的毛雖然有點髒了,但看得出來花色很美。因為流浪久了,所以身形略顯削瘦,可是還是想像得到當初牠一定是一隻人人稱羨的可愛貓咪。


「嗨,小貓。」我一邊撐著傘,一邊跟牠打招呼,心想下雨天流浪貓還要淋雨也太可憐了吧!為什麼不去旁邊躲雨呢?

小貓好像知道我在跟牠講話一樣,牠的視線跟著我緩緩左右移動,就像監視器一樣盯著不放。


好像忽然有點慶幸自己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