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FWB_poster 




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
文 / 哈利(
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本片剛好跟納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主演的《飯飯之交》撞劇情,加上對方的男主角還是以情聖戲路大走紅的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就算《好友萬萬睡》祭出大帥哥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好像還是沒有引起太大的話題(因為《飯飯之交》我還沒看過因此無法比較)。

其實這種題材真的已經被拍到爛了,劇情不外乎就是炮友們從床伴,最後發現自己原來除了身體契合之外,心靈也非常契合。所以主角(通常都是男主角主動)最後就會鼓起勇氣,向另外一方表白,對方聽了後就會感動地說:「哦,其實我也喜歡你很久了!」之類的,再來就是互相擁吻,然後「The End」,開始roll演員表。

好了講完了。

所以這種電影其實賣的根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劇情,或者轉折,幾乎就是主打的演員夠不夠吸引人,男的帥不帥,女的美不美,還有他們的身材夠不夠好。原本以為《好友萬萬睡》可以打破這樣的公式,出現新的火花跟激情,結果還是一樣,雖然不難看,但也不特別。

女主角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過去沒有什麼太厲害的代表作,近期大家可能會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在《黑天鵝》飾演女配角莉莉。而且尺度本來就不大的她,在這樣一個在「性」上大做文章的電影裡,還算是可愛,但卻一樣沒有給觀眾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實在沒有幫自己加多少分。男性觀眾看了想必非常失望。

但女性觀眾可就大飽眼福了(這種電影通常都是女粉絲的福利比較多),賈斯汀保持著一慣的作風,在電影中大露結實身材,幾乎就是把自己想露的都露了。帶點個性的角色特質也還算討喜,相較於女主角蜜拉庫妮絲,他在電影中的演出倒是幫自己加了不少分。

因為電影還是得照公式走,所以除了片中主打的床戲(其實根本一點都不厲害),能夠讓觀眾看下去的可能就剩下一些有趣的小橋段了。像是男女主角正要上床時,賈斯汀忽然想要跑去上廁所,結果上了半天上不出來,只好對不耐煩的女主角說:「你不知道硬起來的時候很難尿尿嗎?」想必讓男觀眾們都會心一笑吧?

另外,因為本片是Sony發行的,因此除了在電影中幾乎所有的電器用品都是自家商品外,唯一出現的iPad也被他們酸了一下。在兩人第一次上床前,女主角說她要禱告,於是兩人拿出iPad,卻因為機器方向定位儀的問題,一直找不到對的方向,男主角傻眼的說:「這個問題到現在還沒解決嗎?」真是酸到不行。台灣版DVD在翻譯的時候,更是把片中出現的英文歌手及歌名,都翻成自家唱片公司的「王力宏」,以及當時的新歌歌名,真是讓人傻眼到不行。

整體說來,《好友萬萬睡》就像是一般的愛情性喜劇,既沒有特別的劇情,也沒有厲害的尺度,就是安安穩穩的公式化劇情,不難看但也不特別。除非是劇中演員們的粉絲,或者是對這類型電影百看不厭的觀眾,不然真的就是等電視播出時,正好轉到再看一下就可以了!(反正也沒有什麼會被剪掉的劇情,哈哈)

 

 picx_ffen5163270801 
▲其實講炮友的電影大概也就是那樣的公式了:因為身體契合而認識,最後卻發現其實心靈同樣契合。

picx_ffen5163270802
▲其實蜜拉庫妮絲還滿可愛的啦(特別是這個造型)!但尺度真的不太大,相信男粉絲很扼腕吧?

picx_ffen5163270803
▲賈斯汀在片中大露身材,女粉絲們肯定大飽眼福!

picx_ffen5163270804
原本以為《好友萬萬睡》可以打破這樣的公式,出現新的火花跟激情。

picx_ffen5163270805
▲既沒有特別的劇情,也沒有厲害的尺度,就是安安穩穩的公式化劇情,不難看但也不特別。



friends-with-benefits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
導演:Will Gluck
編劇:Keith Merryman/David A. Newman/Will Gluck
演員:Justin Timberlake/Mila Kunis
美國上映日期:2011/07/22
台灣上映日期:2011/09/16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12/28

A區BD發行日期:2011/12/14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