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比利 




潘瑋柏:24個比利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出到第九張專輯,老實說潘瑋柏比我想得唱得更久,中間歷經幾次轉型,還是《零零七》那張令人印象最為深刻。這幾年嘻哈退燒,他慢慢轉型唱舞曲,做得還不錯,但不免偶像味還是濃了一些,這次《24個比利》中依然如此,但明顯地逐漸跟上潮流,做一些國際間這幾年喜歡的趨勢,有好有壞,看你怎麼想。

專輯同名歌曲《24個比利》,其實跟過去的潘瑋柏並沒有太大不同,網路上在討論它到底是韓系還是美系的人已經夠多了,所以我不想提,但我很為身為編曲的紀佳松感到高興。因為過去紀佳松總是沒那麼主流,但這次他證明自己也是可以跟得上潮流的!《現場直播》大量的autotune反而讓副歌變得好薄,我知道這是潮流,但聽起來卻不是舒服的,跟流行的前提當然是要好聽,不能只是好玩。《What Can I Do》是尼子岡比較少見非重節奏快歌的作品,雖然沒有太大起大落的鋪陳,不過算是專輯中還不錯的小品,營造出來的味道很舒服。雖然我知道潘瑋柏本來就是比較以快歌為主,但在《忘記擁抱》中,他的音準跟拍子都還是讓人捏把冷汗。《釋放自己》感覺像是《24個比利》的後續曲,在編曲跟結構上都很類似,如果可以讓主歌跟副歌的起伏更明顯一點,相信會更讓人驚艷!《華麗進行曲》編曲豐富,這種歌潘瑋柏已經熟能身巧了,表現沒失過去的水準。《不想醒來》吉他的編曲彈得真好,大量刷弦真是扣人心弦,但比較起來,專輯最後的英文版《Baby Tonight》倒是更順耳一些。《專屬於你》潘瑋柏是被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附身了嗎?副歌根本就一模一樣啊!潘瑋柏啊,你可以試圖做出那種「感覺」,但不要直接模仿好嗎?連個歌詞跟鼓點節奏都不願意改一下嗎?

這次潘瑋柏的《24個比利》,看起來好像有一個明顯的概念,但其實也只有主打歌而已,整張專輯還是沒有什麼一致性的概念,快歌走美國、韓國這幾年熱愛的電音跟autotune,慢歌則是標準的鋼琴、吉他、弦樂,所以就算潘瑋柏再怎麼不想走偶像路線,整張專輯聽起來還是很偶像,實在很難有什麼驚喜。我倒是覺得他還是休息個一陣子,想想自己想要什麼走向比較好吧?畢竟都已經第九張專輯了,該是時候省思一下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了吧?

整體評分:★★★(三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24個比利》、《Baby Tonight》
哈短評:沒有什麼一致性的概念,快歌走美國、韓國這幾年熱愛的電音跟autotune,慢歌則是標準的鋼琴、吉他、弦樂,整張專輯聽起來還是很偶像,實在很難有什麼驚喜。不如休息一陣子,想想自己想要什麼走向比較好吧?畢竟都已經第九張了,省思一下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了吧?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2/09/01(環球)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瑋柏 24個比利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