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西門町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說起《西門町》,它本來應該要是一個格局龐大,主線支線都相當豐富的電影。畢竟西門町川流不息,人來人往,可以說的故事應該很多。但在導演王瑋的鏡頭下,竟然只剩下三個地主,一個流氓,一個正妹跟小混混?它不應該是部如此單薄的電影,每天到西門町鬼混的人有多少,導演的詮釋下卻宛如空城,鏡頭雖然優美,但卻像是西門町觀光宣導片?

可能是新手的關係,看來出來導演很努力想在第一部作品中,把想要加進去的都一塊加進去,因此就會看到很多很突兀的橋段。例如蕭煌奇在西門町拍MV(實在加得太莫名其妙了)、陳匡怡的圓舞曲(看煙火就讓男主角想到她,因此跳了一段好長的舞,結果安心亞還繼續坐在旁邊看?怎麼拍得好像鬼片)、黃秋生唱台語歌(雖然他是香港人,但這段完全是硬加的吧?)等等,或許是我太挑剔,但如果劇本厚度夠,很多東西其實都是可以不用硬加的。

劇情薄弱,加上男女主角的演技平淡(安心亞第一次演電影就算了,郭品超不是已經經過很多偶像劇的訓練了嗎?),好險黃秋生、曹西平等資深演員還撐得住場面,笑果十足。真不知道如果沒有他們,觀眾光看郭品超跟安心亞還笑得出來嗎?

看得出來本片就是要主打安心亞,但她是第一次演電影,過去也沒有演過多少偶像劇,確實不該對她太嚴苛。更何況,一開場人家就穿著比基尼大露奶了,中間也不段換裝,後段的床戲也大露側乳,夠犧牲了。演技生疏就算了吧,人家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還忍心批評嗎?

整部片處理最好的橋段,應該是小混混阿華的告別式,電影的鋪陳到那來到最高潮,整個氣氛、配樂、畫面都做到最完美的結合,安心亞跟曹西平不到十秒的哭戲畫龍點睛,成了本片讓人最有記憶點的段落,手法值得鼓勵。但,硬要當成本片主軸是否過於牽強?

某個程度上來說,《西門町》就像是當地一小群邊緣人的奇幻故事,就像沒有修剪的雜草一樣,遠看還是一幅賞心悅目的美景,但仔細看就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主軸。只靠安心亞撐撐場面,最後恐怕只能算是一部西門町觀光宣導片。

 

picx_fwtw3615133003
▲看得出來本片就是要主打安心亞,一開場人家就穿著比基尼大露奶了,演技生疏就算了吧,人家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

picx_fwtw3615133015
▲好險黃秋生等資深演員還撐得住場面,笑果十足。

picx_fwtw3615133011
▲郭品超不是已經經過很多偶像劇的訓練了嗎?這樣的演技真的有認真演嗎?

picx_fwtw3615133006
▲曹西平雖然跟台灣電影圈好久不見了,但這次復出表現十分驚人,希望他可以繼續演下去,台灣很需要這種硬底子演員啊!

picx_fwtw3615133002
▲小混混阿華的告別式,應該算整部片處理最好的橋段,成了本片讓人最有記憶點的段落。


11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西門町
導演:王瑋
編劇:王瑋/曲培棻/林達/黃慧鳳
演員:安心亞/郭品超/黃秋生/曹西平/李杰宇
台灣上映日期:2012/09/07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3/03/22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