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夏日月光(Summer's Blood)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因為在《暮光之城》系列演出愛麗絲,而在西方娛樂圈吃得很開的艾希莉格琳(Ashley Greene),在台灣好像沒有太多的知名度,大家好像還是比較記得愛德華跟貝拉。這部《夏日月光》可以說是艾希莉格琳在美國爆紅之後,第一部獨挑大梁的電影作品,可惜在美國未上映直接發行DVD,在台灣甚至連代理都沒人代理。我想多少跟題材有關係。


基本上本片講的就是大正妹尋根卻被仙人跳之類的(笑)。以為在小餐館裡認識了帥哥,被帶回家上床之後就再也出不來了。看起來好像被綁架,但事實上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類似的劇情也發生在電影《致命寫真》中過,看起來好像很慘可是根本就沒有受傷)。片中有不少暴力血腥的場面,不過大正妹女主角都完全沒事,只是搞得髒兮兮的。 怎麼看都覺得本片不過就是要賣艾希莉格琳的美貌而已,雖然被綁架所以全身弄得髒兮兮的,看起來還是非常正。在演技上何必對正妹要求太嚴苛,在片中的作用不就是賞心悅目嗎?相較之下,在地窖中被搞到發瘋的女人還比較搶眼一些。

在劇情實在太多不合理的橋段,在小餐館隨便遇到的男人,就那麼剛好對眼回家就上床,這麼剛好上完床對方剛好是變態虐待狂。這麼剛好尋根的對象就是男人的爸爸,這麼剛好失聯多年的爸爸就剛好在這幾天拜訪他們。太多太多的巧合都很扯,在劇情上根本說不通。

唯一讓人覺得比較有巧思的是導演在處理結局的部份,展現出女主角在面臨這一堆鳥事之後的轉變,精準而簡捷有力。也應證了一句話,有其父必有其女。片名「Summer’s Blood」想表達的,或許就是血濃於水(後來發現海報上的文案真的就是這樣寫的),在骨子裡本來就是流著同樣的血,因此女主角(Summer)的血裡,或許本來就藏著這份狠心的衝勁,只是到最後一刻才被激發了而已。

順帶一提,艾希莉格琳今年(2012)夏天將在美國上映一部驚悚電影《鬼次元》,感覺跟本片的味道好像有點像,喜歡大美人的粉絲可別錯過了。

  

shot0039 
▲大美人在片中無論如何都還是美美的。

shot0005z
▲男主角是變態,但後半段又變得很奇怪,角色設定怪怪的。

shot0027b
▲媽媽是很好發揮的角色啊,可惜劇本不夠強調她。

frymU
▲本片未上映直接發行DVD,在台灣甚至連代理都沒代理。

summer12
▲大正妹就算汗流浹背看起來超狼狽也還是賞心悅目。
 


1-003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夏日月光(Summer’s Blood)
導演:Lee Demarbre
編劇:Christine Conradt
演員:Ashley Greene/Barbara Niven/Peter Mooney/Stephen McHattie
加拿大上映日期:無,直接發行DVD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