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平淡的青春2012 




盧廣仲說吃早餐是一件很搖滾的事情。


其實某個程度上來說,過去我真的以為每個人都吃早餐,直到上了大學之後,發現不只我,很多人事實上是不怎麼吃早餐的。

有人是因為時間不夠,有人是因為省錢,當然也有人是因為減肥。理由千奇百怪。

不過大學之前,我幾乎不曾沒吃過早餐。

一方面是家長從小就要求我們一定要吃早餐,一方面是也就習慣了。


回到記憶最初始的地方,小時候我的一定會有熱的飲料,有時候是微波過的鮮奶或是泡的牛奶,有時候則是泡的巧克力飲料。

在家裡吃的東西倒是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印象。


不過有時候我們也會去巷口的傳統早餐店吃。

比較特別的是早餐店的漢堡肉排跟一般的肉排好像不太一樣。

那種肉排不是已經壓好,直接煎的,而是一沱軟軟的生肉然後再由老闆娘用鍋鏟壓平再煎的。

好處是吃起來比較脆,而且咬起來比較有嚼勁。我非常偏愛那種肉排。


至於假日,有時家裡會做炒蛋炒火腿,有時候還會有水煮熱狗。

飲料也比平常的飲料講究一點,會買新鮮的水果來搾汁,通常都是柳橙之類的。

除了在家裡吃之外,有時候也會吃吃麥當勞早餐,前提是有在時間內起床的話。

以前家裡管比較嚴格的時候,吃麥當勞早餐就會被要求一定要喝熱的飲料,所以豬肉滿福堡加蛋的旁邊通常都是熱巧克力或是熱奶茶。

相信應該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吧?

因為就連我自己現在去吃麥當勞早餐,除非是特別想喝熱巧克力,不然也都是點紅茶之類的冰的飲料,也很少看到人在喝熱飲。

不過說真的,某個程度上來說早上喝熱的飲料是非常合理的,因為一起早起來喉嚨還沒適應冷空氣,馬上就喝冰的飲料反而對身體不好。所以能喝熱的還是盡量喝熱的啦,雖然很燙(立刻變身老人家說道理,笑)。

麥當勞早餐是唯一到現在還經歷的,橫跨二十年的早餐選項。而且沒記錯的話,我從小就是吃豬肉滿福堡加蛋了,現在竟然還是,某個程度上也算是一種念舊吧!哈!


稍微長大之後,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因為要很早就起來,加上我又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

所以我的早餐幾乎就都是麵包,隔天晚上先買好的麵包。

我不喜歡吃鹹的麵包,加上在麵包店的麵包放過夜感覺好像怪怪的,所以通常前一晚先買的麵包就是便利商店的麵包。

一來是包裝看起來比較完善,而且後面也有註明有效日期,吃起來也比較放心。

所以那幾年我把便利商店的麵包都吃遍了。

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麵包,是當年便利商店主打一種叫做雙陷湯種的麵包。

那種麵包裡面包著兩種口味,我最記得的款式是奶油加上芋頭口味的,非常好吃。

但現在似乎已經沒有再看到了,有些可惜。


到了高中,因為早上要早起搭校車,加上我們等車的地方剛好就在一個早餐店旁邊。

因此為了方便,我會早個十分鐘起來,穿好制服揹好書包,到早餐店買早餐之後才去等車。

早餐店的早餐大略分為三大款。


第一款就是現成的三明治,也就是早餐店店員早一點起來準備好,包在三角形塑膠袋的三明治。

這種三明治雖然不是特別好吃,但至少方便迅速,而且口味選擇非常多,要夾雞排、夾魚排、夾花枝排等等都有,甚至還有夾巧克力醬、水果莎拉之類的口味超多。

通常我都是拿了夾雞排的三明治加上奶茶,付完錢就走了。

非常迅速方便。

這是我最常出現的選擇,高中三年大概有至少一半以上的早餐就是這種三明治。


第二款就是現做的漢堡。

漢堡的好吃程度比三明治好一些,但缺點是等候的時間比較長,所以除非是特別早起出門,不然這不會是我的選項。

口味上,跟三明治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只是幾乎就是肉類為主,把土司換成漢堡麵包就是了。可惜並沒有我之前說的那種,用鍋鏟壓平的肉排,好可惜。


第三款則是我也很喜歡,但很多人不解的,那就是肉燥飯。

我覺得早餐吃肉燥飯很正常阿,但是家人聽起來卻相當不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肉燥飯屬於隱藏版早餐,並不是常常吃的,主要是因為吃的時間需要花比較長,所以通常我都是在下雨天才會買來吃。

為什麼下雨天才要買來吃呢?因為高中的時候下雨天就不用升旗,所以整個早自習的時間比較長,我可以慢慢享用我的肉燥飯,所以只要下雨天肉燥飯幾乎就是我的早餐。(以後再來分享下雨天不用升旗這件事,如果這篇扯到升旗就真的太長了,這邊先不細說。)

但是我還是得抱怨一下,為什麼早餐店的肉燥飯都喜歡在裡面放蘿蔔呢?而且是那種類似蜜餞被染得黃黃的那種。

每次我點肉燥飯的時候都要跟老闆娘強調不要加那個蘿蔔。

那種蘿蔔被醃得甜甜的,跟肉燥飯一點都不搭啊,而且吃起來很不健康吧?


至於大學之後,因為大一的時候每天早上都要起來早掃,所以掃完就會順便吃早餐。 

學校的早餐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選擇,幾乎就是蛋餅、炸雞排堡或是便利商店的早餐(三明治、御飯團之類的)。

之後在外面住加上不是每天都有很早的課,早起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所以吃早餐的時間也就不是很多了。

但選項也就是那些,便利商店、早餐店,如果時間多一點就會開車去麥當勞吃(依然喜歡豬肉滿福堡加蛋!!!),卻發現吃早餐好像越來越沒有趣味性了,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要強調一下,能吃早餐就盡量吃早餐,因為有沒有吃早餐真的對一天的活力有很大的影響,健康上也會有影響。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要記得起床吃早餐啊!


不知道你吃早餐嗎?那你又喜歡吃什麼早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