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92.jpg 




波普先生的企鵝(Mr. Popper's Penguins)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這幾年的金凱瑞(Jim Carrey),在接片的邏輯上,總是有幾年一大片,幾年一小片的習慣。像是《王牌天神》(2003年)、《沒問題先生》(2008年)都算是幾個比較大型的作品,而穿插在這中間的就是一些,可能是動畫、可能是題材比較特殊的東西,不算太差,但感覺沒那麼賣力的小作品,像是《荷頓奇遇記》(2008年)、《娘子漢大丈夫》(2009年)、《聖誕夜怪譚》(2009年),諸如此類的。而《波普先生的企鵝》也算是這些大片中間其實一部小作品。

拿企鵝當題材,配上濃厚的教寓意義,差點讓人以為這是迪士尼電影,片中的大壞蛋最終目的就是要偷走企鵝。但其實講的是,失敗的父親如何再次孩子信任。劇情部份還是薄弱了一點,但重點放在企鵝。看特效、看互動、看金凱瑞耍寶,這才是觀眾欣賞本片的最大原因,不是嗎?

不過既然是小作品,金凱瑞必然沒有花太多力氣耍寶,可能連過去的一半力氣都不到,而且不得不說這幾年他真的老了好多,在《沒問題先生》裡也看得出來。企鵝特效倒是做得不錯,有好幾場戲差點讓人分不出來,到底是特效還是實體拍攝。企鵝擬人化得相當誇張,某些設定還滿加分的,像是在充滿水的浴室裡游泳。

金凱瑞沒有花太多力氣去演,導演也沒有太多驚喜的東西,使得本片看完只記得那一群可愛的企鵝,其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諷刺的是,片中的企鵝有一半還是用電腦動畫的。那,扣除掉金凱瑞不怎麼賣力的演出,以及可愛的企鵝,這部片還剩下什麼?虧導演過去還成功幫琳賽蘿涵創造出多部經典作品(《辣媽辣妹》、《辣妹過招》),小作品果然就是小作品。

那麼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片中的企鵝品種為巴布亞企鵝,為第三大的企鵝族群,身長約19到22吋,特徵為頭上的白色條文,還有橘色的雙腳。男主角波普先生原先的設定為班史提勒(Ben Stiller)。電影中的劇情設定,波普先生得到了六隻企鵝,但在原著小說中則是十二隻。根據原著小說,波普先生曾經把這些企鵝帶到馬戲團,並且開設「波普先生的企鵝秀」(Popper’s Performing Penguins)單元,雖然電影版原先有試圖規劃這個橋段,但最後還是捨棄了。

 

picx_fmen7139621809 
▲從年輕演到現在,金凱瑞演爸爸越來越有說服力。

picx_fmen7139621810 
▲看得出來金凱瑞真的沒有太賣力...

 picx_fmen7139621811 
▲片中企鵝特效倒是做得不錯,有好幾場戲差點讓人分不出來,到底是特效還是實體拍攝。

picx_fmen7139621814  
▲電腦動畫越來越厲害的現在,這樣玩已經沒有什麼難度了吧?

picx_fmen7139621817
▲導演也沒有太多驚喜的東西,使得本片看完只記得那一群可愛的企鵝,其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

 

mr_poppers_penguins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波普先生的企鵝(Mr. Popper’s Penguins)
導演:Mark Waters
編劇:Sean Anders/John Morris/Jared Stern
演員: Jim Carrey
北美上映日期:2011/06/17
台灣上映日期:2011/07/0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11/18
A區BD發行日期:2011/11/25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