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08b863b2c91332bf33815d536554d376 




反瘦肉精=民粹?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最近瘦肉精的話題吵得很兇,簡單來說,這東西過去禁用,現在政府準備研討是否開放。我沒有要討論太多關於瘦肉精本身的話題,因為其實大家只要上網搜尋一下就可以得到相當完整的資訊,新聞媒體最近也花了很多邊幅在報導。而且嚴重的是,整府還沒有正式討論究竟可不可以合法使用瘦肉精,這幾天就已經陸陸續續發現有很多家平價牛排店,偷偷使用瘦肉精,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或許我們都已經不知道把多少瘦肉精吃進肚子裡了!

但其實我要討論的東西,並不是瘦肉精到底對人體有多少危害,到底吃了多少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我要說的是,政府的角色照理說,應該要扮演嚴格把關的角色不是嗎?現在社會大眾對瘦肉精的問題產生疑慮,照理說,政府應該要嚴格地閱讀那些證明瘦肉精產生問題的研究報告,並且仔細研究這些報告指出的問題是否屬實,如果屬實就應該嚴格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進口。

可是今天我們的政府卻不是這樣做。大家提出了瘦肉精的疑慮,政府卻找來一些所謂學者討論,討論的結果竟然表示完全沒有問題,還堅稱若是一天吃到五公斤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更誇張的是,對於所有證明瘦肉精有問題的文件,一概不承認,表示這些文件是錯誤的。那不是很奇怪嗎?然後,再義正嚴辭地批評,所有反瘦肉精的人,都是民粹,都是被反對黨的人!瘦肉精的問題,之所以會引起話題是因為,它會影響民眾的健康,這跟藍綠又有什麼關係?而且,簽訂聯署反對瘦肉精的立委,也有來自執政黨的委員呀!為什麼反對瘦肉精就要被扣上帽子?

瘦肉精的問題確實嚴重,誇張的是政府應該更嚴格地幫人民把關,但現在卻一直告訴民眾沒有問題,否定那些證明瘦肉精有問題文件,合理嗎?政府如此積極想要進口瘦肉精,對民眾身體健康的疑慮毫不在意,不禁讓人起疑,政府真的沒有跟美國談定什麼內情嗎?

2012.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