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iv 




Lativ的產地迷思?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前陣子台灣本土成衣品牌Lativ,因為在網站上宣佈,未來將不再於網站上標示產地,減少網友對於該品牌產地的質疑,卻引起社會大眾的喧然大波。同時Lativ也告訴大家MIT(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有多困難,要他們堅持MIT是件多麼委屈!但說實話這合理嗎?

首先,取消標示產地,勢必是因為Lativ近年產地大量外移,與過去特地製作標籤強調MIT的做法大相逕庭。但過去Lativ標榜MIT因此大賣,以這為宣傳賣點,並且在產品吊牌上告訴顧客台灣製造是多麼辛苦,雖然賺得不多,可是這是他們的堅持。希望民眾可以以行動支持台灣品牌。於是Lativ大賣,光是去年(2011)年大賺40億,廣發40個月的年終獎金,還發新聞給各大媒體,好像深怕社會大眾不知道他們貢獻了多少給Lativ!

其實賺大錢一點也沒錯,而且Lativ的產品便宜,材質也不算太差,賣得好是當然的。但是,在Lativ如此賺錢的情況下,卻告訴民眾MIT有多困難,廠商必須外移降低成本,一副他們經營得多麼艱辛!請問,一個年賺40億的公司有什麼立場裝可憐?Lativ這麼做合理嗎?所以有網友說抵制Lativ廠商外移,只是因為民眾對產地的迷思,覺得非台灣製就沒有品質,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啊!

這件事情發生的一個多星期後,Lativ發表聲明,決定「從善如流」恢復標示產地(為了怕有網友不知道這四個字的意思,特別解釋一下: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但卻沒有取消廠商外移,那,Lativ真的有看到這事的問題所在嗎?

2012.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